close

這個週末到新竹市的國賓飯店住了一天

其實國賓離我們家開車不過20分鐘

上禮拜經過時我跟老公說好懷念我們當年在國賓辦婚禮

老公就叫我這個週末找一天去住

順便消化一下今年公司提供的旅遊基金

不過我覺得國賓的服務似乎有點不及格

讓我們這趟懷舊小旅行失色不少

 

若若的學校每週都有安排游泳課程

我之前從來沒去看過

上禮拜第一次去看, 竟然感動到流眼淚

想到她出生時那麼嬌小

現在雙手搭在前面同學的肩上排隊走路

一群穿泳衣的孩子當中

她的身材最前凸(愛吃造成的肚子)後翹(總是趴睡沒壓到屁股)

模樣可愛極了!

 

最近離預產期越靠近

我就莫名的越來越sentimental

很容易感傷, 常想到以前的事, 也會看著女兒流眼淚

生第一胎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怕

好像也沒甚麼後顧之憂

但是對於這一胎我反而戒慎恐懼

深怕自己會出甚麼事再也看不到女兒

很怕她會忘記我, 畢竟三歲的孩子記憶力有限

我好像從沒如此"袖命"過

還真的想來寫遺書

 

其實懷孕的過程雖然不長

但每次都讓我體會到相同的事 - 我們對於自己的身體並沒有完全的自主能力

莫名的就孕吐到不行

莫名的水腫就找上門, 怎麼按摩抬腿都沒用

莫名血壓就升高, 低鹽飲食也沒幫助

但同時也會讚嘆一些生理變化

像是一般來說胎兒到28週就會頭向下

人家說每個孩子都會帶著自己的糧食

我想這說的就是生產後母親就會自動脹奶分泌乳汁

這些都讓人敬畏造物主的偉大

 

所以說如果如果順產是命, 那麼難產也是命

平安對很多人是一種奢求

對於眼前擁有的一切還是要多珍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