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我在UC Berkeley暑修

當時San Jose的劇院剛好有悲慘世界音樂劇巡迴演出

該場唱Eponine的女生是來自菲律賓的Lea Salonga

這位小姐大家或許對她的名字陌生

但如果我說她就是唱迪士尼卡通阿拉丁和花木蘭的女聲

或許大家就有印象

 

當時聽到現場真的好震撼, 汗毛都豎起來

尤其聽到On My Own, 道盡暗戀的小女生心情

她的聲音清亮透徹, 甜美中帶有力量

很能感動人

我甚至覺得她唱的比主角還好

是整場的亮點

看完音樂劇後我又去買了悲慘世界的CD

不過該CD版本很多

十周年紀念版的Lea Salonga唱的是Eponine

今天才發現在二十五周年的紀念版她唱的是Fantine

 

後來我又發現她除了唱悲慘世界外

其實Miss Saigon (西貢小姐)才是她參與的第一齣國際性音樂劇

當時她才18歲

Miss Saigon當中有幾首歌也非常好聽

像是 "I'd Give My Life For You", "Too Much For One Heart", "Sun & Moon",

大家可以上youtube聽一下

但最好是能先了解故事再來聽會更有感覺

我之前聽Miss Saigon只覺得歌曲旋律好聽

劇情不錯但並不特別觸動我

現在有了孩子再來聽感受卻不太一樣

對於劇中女主角Kim犧牲自己讓孩子能有機會離開越南覺得很心酸

 

昨天無意間又讓我聽到Lea Salonga的聲音

好美的一首歌! 曲名是 Two Words 

Google後發現在美國是婚禮常點唱的歌曲

Lea在自己的婚禮上獻唱了這首歌

曲意就是即將步上紅毯的新人道出對彼此的扶持與感謝

並願意與對方攜手共度未來

所以結尾的兩個字I do就是曲名的意思

 

音樂真的具有很神奇的療癒效果

有時候是因為那首曲子讓你回憶起初次聽到它時你周遭發生的事

有時是因為歌詞的內容打動了你

我尤其喜歡聽音樂劇的歌

沒有華麗炫技卻空洞的歌詞

每個人物唱的都是自己的心聲

配合劇情內容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

 

上次瘋狂聽音樂劇CD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了

時間過得好快

今天在帶Yoyo時想說讓他也來欣賞一下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扁嘴大哭

不過我的心情絲毫沒受影響

把孩子弄睡以後泡杯茶聽音樂

閉上眼睛好像到了一個真空的環境

真是好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