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  

(Yoyo不吃奶嘴, 但睡覺習慣含著特定絨毛娃娃的手 )

 

Hey 小寶貝,

 

此刻你在家裡的嬰兒床上睡著了

肥嘟嘟臉蛋透出一些些紅暈

幾天前躺在醫院病床上的你慘白著臉

不時發出痛苦的哀號

媽媽的心就像缺氧一樣喘不過氣

現在總算雨過天晴

卻也在這番折騰後我們才懂得欣賞眼前的景色

懂得感恩, 知足和珍惜

 

住院這幾天你有聽到隔壁床的高中生姐姐在哭吧?

姐姐這個暑假才發現腦瘤

卻因為瘤的位置不好著刀只能部分切除

化療後突然感染體溫升高, 趕緊住院治療

聽到姐姐的哭聲媽媽也很心酸

只能暗自幫姐姐禱告

高一的年紀應該對未來已有概略的藍圖

相信不論是姐姐或者姐姐的家人

一定都非常痛苦

我不禁慶幸生病的你懵懂到只了解肉體上的折磨

所有的精神負擔就留給我們吧

 

在你住院的這幾天媽媽才回到旅館就開始想你

打開手機看你從小到現在的照片

想念你有活力時揚起的嘴角和小酒窩

還有你笑起來彎彎的小眼睛

身體雖然累, 心裡卻被這些甜蜜的影像填滿

我知道當再有機會見到這樣的笑臉時

媽媽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謝謝你回到家後慢慢回復體力

這樣的笑容是媽媽一輩子的寶物

image1  

image4      

(上面照片都是這兩天回到家後拍攝的)

 

在癌童病房樓層裡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人生要走要面對

就算沒生病

明天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生命的起源和長短從來就不是我們能全權作主

就像你來到了我們家成為一份子

爸爸媽媽在期待中迎接了你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美意

讓我們彼此的人生有了重疊

媽媽希望你成為一個正向樂觀的人

不論明天等著我們的是什麼

都要堅定自己

 

媽媽必須承認, 我也有軟弱的時候

有時心裡面那個稚齡的自己會想用哭來逃避這一切

但是寶貝, 你知道你有多幸運嗎?

爸爸媽媽能在第一時間立刻發現異狀

然後遇到超好的醫師護士

爸爸工作上也能馬上請假

兩邊的阿公阿嬤更是全力支援我們

讓我們不必擔心姐姐

也有人輪替到醫院照顧你

九個月大的你擁有這樣滿滿的愛

要記得這樣溫暖的感覺

你並不孤單

所以擦乾眼淚

好好的過每一天

嘿! 你可是那層樓裡少數幾個還有頭髮的型男呢!

 

媽媽不知道你的病會不會好

也不知道未來是否還要面對像上禮拜那樣緊急的情況

媽媽經過這次驚嚇, 才發現之前偶爾嫌棄的單調育兒生活有多幸福

原來家人在一起的時刻

就是媽媽內心最渴望的東西

人生的旅途總是充滿各種喜悅和挫折

媽媽生下你的喜悅, 與你出生不到一天後送急診的焦慮難過

這些起伏讓我更珍惜與你相處的每一刻

 

當你以後看到這封信

不管在甚麼處境

不要忘記我們非常的愛你

生命不論長短都有盡頭, 都有自己該走完的路

把握當下, 珍惜每一天

相信你的歷練會讓你的生命閱歷與眾不同

 

 

                                                               永遠愛你支持你的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寫到一半, 愚夫突然過來跟我聊天

 我: 你明天應該工作會很忙吧 (畢竟上週全沒上班)

 他: 嗯

 我: 你不會被fire吧?

 他: 不會

 我: 那你會不會被promote? (內心充滿期待)

 他: 正在避免

 我: @#$%^& (嫁到這種老公能說甚麼?? 只能一直運氣深呼吸提醒自己要知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