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是我和愚夫結婚九週年

想一想加上婚前七八年交往

我的人生快一半都有愚夫在裡面

 

從剛開始窮學生的取暖

畢業後留在台北的日子

我出國愚夫轉戰新竹職場的跨國關係

回國後各別在台北與新竹工作的短距離

婚後不放棄工作的瘋狂加班日子

終於決定同居辭職來竹北

太無聊去念科法所的偽單身學生生活

突然懷孕有了若若的三人世界

若若上學後開心的偽貴婦生活

懷Yoyo孕期度日如年的不適

Yoyo出生後頻繁的往返醫院

 

這十幾年的縮影

就像是快轉的影片

在我們兩人的生命當中留下相同的印記

是甚麼樣的緣份

讓我們在面對這樣多的轉變和挑戰時

仍然牽著對方的手繼續邁向前

我們有著很多不同

却逐漸有了更多相同

曾經我們人生各有目標

現在卻有了一致的方向

我常想, 如果不是因為身邊有愚夫

在面對Yoyo的疾病時

我應該會很快的崩潰退縮

他給了我很多力量

安定了我的心

也安定了我們的家

雖然每天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

卻永遠帶著微笑回家

對孩子和我給予最大的耐心和包容

所以若若和Yoyo都最愛爸爸

只要爸爸在家就不會來找我

愚夫重視身教

總是小心翼翼又極有耐心的教導孩子

面對孩子的問題

他總是比我先一步尋求解決方法

因為他是這樣一個好爸爸

讓我也督促自己要成為一個好媽媽

我們家就是彼此分工, 互相倚賴, 給對方支持

 

講了這麼多好話

大家可能以為九週年有甚麼特別的禮物

答案是甚麼都沒有

他本來已經請假打算去台北採購

被我事前識破並曉以大義阻止

到了這個年紀任何金錢上的禮物都已經不能收買我的心! (握拳義正嚴詞, 但其實心中在滴血)

很感謝愚夫為這個家遮風擋雨

你就是我們家幸福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