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6  

總裁的這一年, 對我們來說既長又短

長的是每次到醫院檢查輸血住院的煎熬

短的是他的笑臉怎麼也看不膩

曾經是襁褓中的嬰孩

隨時間慢慢褪去稚嫩呆滯的眼神

取而代之的是慧黠, 搗蛋會笑的彎彎小眼

 

曾經我多麼希望肚子裡的他是個女孩

image3  

但生出來才知道無論男女絲毫無損我對他的愛

他的一顰一笑完全擄獲我的心

原來, 當媽媽的可以有好幾份完整的愛

原來, 當媽媽的每生出一個孩子就多了一雙手臂

原來, 當媽媽的可以睡的比在加班熬夜時還短

原來, 當媽媽的可以有這麼多勇氣和力量, 可以承擔超出自己想像的重量

藉著孩子, 得到好多人生的體會和驗證

學會愛人, 感恩, 憐憫, 也學會了解父母對我的恩情

更學到人生的價值並不是一昧的追求外在的認同

因為又又我更謙虛更滿足更圓滿了

 

總裁出生時是壯寶寶一枚

即使住到嬰兒病房仍是裡面數一數二大隻的

若若出生時睡在醫院病房的透明置物箱還佔不到1/3的體積

而總裁是直接就睡嬰兒病房裡的大寶寶床

image9  

 

從出生到三, 四個月長相變化極大

從大家都說醜醜的

到有一天前同事造訪告訴我又又好帥

自此之後讚美就不絕於耳

"像韓星" "很韓風" 是我最常聽到的評語 (很想問是整型前還是整型後的韓星咧?)

image7   

-------------------------------醜小鴨變天鵝的分際線-------------------------------

image10  

(照片拍攝年齡從左到右, 上到下) 

 

雖然是第二個孩子

但感受和生養若若完全不同

總裁的性格大方愛笑不怕生

只有在極度心情不好時才會只肯讓媽媽抱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會往人多的地方移動

看到陌生人也笑嘻嘻

手上把玩的東西被搶走也沒關係 (只有食物絕不能讓步)

每個月固定的抽血從曾經一滴淚都不流到現在會哭天搶地

最愛玩若若手上正在玩的玩具

可能因為有姊姊的關係, 特別喜歡找大孩子

在家時完全無視我有沒有在旁邊

總是整個家爬透透到處探索

馬桶水是他近期的心頭好

跟他大聲說"No, 不可以" 就會賴皮的以微笑回應

image5  

 

除了身體不好這件事讓我們最煩惱外

總裁是個會讓人心情好的孩子

雖然說身為男生沒有像姐姐有滿櫃的衣服

但是外出該打扮的時候一樣有專屬設計師幫忙se兜

image2  

(再帥的男人也經不起熊頭和睡衣的摧殘)

 

其實我覺得擁有二寶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兩個孩子在一起時的模樣

這真的是作父母感覺最安慰也最甜蜜的時刻

是低, 影片裡出現的老臉就是總裁媽媽

因為生日就是母難日

所以把這天說是我的節日也不為過 (老公, 知道禮物要送給誰了吧?)

     

若若: 4Y, 又又: 8M+  

 

最後謝謝這一路為總裁加油打氣看著他邁向一歲里程碑的格友

雖然現實生活中沒有交集

但你們的心意和祝福我們都感受到了

相信總裁會不負大家的期盼, 越來越健康有活力

感謝每個關注他的朋友

週年慶系列明年見囉!!

 

 

PS

話說我們週日要幫總裁辦生日趴

主題是迪士尼

所有媽寶都摩拳擦掌開心的將灑大錢購置的萬聖節公主裝拿出來

只有若若說要穿灰姑娘打掃時的衣服

到時候應該會像眾多公主身邊的女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