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  

許久沒有介紹總裁出場了

為求正式, 還特地從衣櫥翻出照相專用的貴鬆鬆名牌衣

不然我們平時都穿的粉隨興

若若當年美輪美奐的包屁衣現在都輪到總裁來穿

看到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孩子身上

常常讓我們想起若若baby的樣子

 

總裁在我從日本單身自由行回來後

就迅速的學會爬和扶站

無奈他扶站只學會半套

會站但不會下來

開始時常不經意往後倒撞到頭哇哇叫

經過愚夫特訓後

偶爾會自己下來, 但技術仍不純熟

最近大概是到了該輸血的臨界值

變得不太愛站, 頂多爬起來用跪姿

 

關於總裁的病況

我不太想詳述

一方面沒有醫師能確診

另一方面我一直從祈求能看到奇蹟

每當有醫師說可能是甚麼病

我和阿寄便趕緊去查最新的醫學報告

然後對照Yoyo的情況

當然我們也會從醫師那裏聽到駭人的推斷

但即使再徬徨還是得面對

每天打起精神照顧這個孩子

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明天會怎樣

好好把握活在當下最重要

 

因為四處求醫

我偶爾會一個人帶著Yoyo坐高鐵

為了發揮公民道德保持車廂內的安靜

這段車程通常都是Yoyo零食吃到飽的時間

image1  

不然就是十分豬哥的將頭卡在視線良好的觀測位置看後面一排的美女

image2  

 

上周若若生日前一天我讓她穿新洋裝上學

在若若套上衣服前先讓Yoyo來試穿

沒想到還挺嫵媚的

image3  

而若若對於弟弟穿她的新衣完全沒意見

反而還跟著我們一起笑說"男生穿裙子好好玩"

 

其實若若真的是個蠻好的姊姊

她算是心胸比較寬大(也粗心)的孩子

對於所有權的堅持不似一般同齡小孩

當然我們從不勉強她將玩具與弟弟分享

我希望她是發自內心去疼愛弟弟

而不是為了討好我們或想被稱讚

我曾經目睹Yoyo將若若剛收到手的巧虎玩具弄壞

若若立刻伸手去摸弟弟

我以為她會生氣打Yoyo的手

沒想到若若只是摸摸弟弟的頭說 "弟弟好調皮, 也想跟我一起玩"

有時Yoyo不小心打到或踩到若若

我看到若若受傷, 問她說 "你覺得需不需要處罰弟弟?"

若若總會明快的回答 "他不是故意的, 不要處罰他"

有個懂事又有愛心的姊姊真是Yoyo的福氣

image4  

 

其實每次看醫生看到心灰意冷

總會想放棄乾脆當他沒事不要再doctor shopping

但總不禁對於他的唇色變化關注

只要發現他那天比較沒活力不愛笑

就會整天擔心是不是血紅素太低

這樣的擔憂從知道他的紅血球異常之後就如同陰影的跟隨我

就算眼睛閉起來不看卻無法讓腦子不去想

 

有時候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我們卻總是往遠方看

家人健康的在一起

就是最無價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