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雖然聽起來是很古老的名詞

現代人賦予它一個新的名稱叫做blind date (盲目約會)

主角身邊陪伴的對象也從家人變成朋友, 當然也有單刀赴約的

 

我的blind date經驗只有數個網友 (包括愚夫)

而且並不是懷著交往心態下的會面

但溫阿寄就不同了

可能因為她的條件好

當初想介紹給她認識的人絡繹不絕

 

每次阿寄相親結束, 我就會迫不及待拿杯茶到她房間準備聽故事

阿寄相親的對象百百款

大多數的職業都跟阿寄一樣

可能因為阿寄稱的上是該行的美女

就我所知跟她相親的都對她粉滿意

但阿寄本人非常的重視"chemistry"

所以只要第一次見面沒fu的就沒有下一次

 

有一次我也插一腳介紹一位條件不錯的男人給阿寄認識

當然, 那位男主角也是馬上煞到溫阿寄

跟阿寄第一次出遊時竟然斗膽的在拍照時將手放在阿寄的肩膀

當場阿寄的臉色就十分屎

後來我跟阿寄回想起那位第一回就遭淘汰的男主角

阿寄說, "那個男生實在太瘦. 當初他的手搭過來時感覺很像猴子在爬樹"

還有一位在見面飯局就讓人傻眼的男生

當時我也在場

我們三人一同吃buffet

剛好聊到某一話題 (似乎是詢問對方上一段感情怎麼結束的)

我跟阿寄輪流去夾菜夾到都吃飽準備走了

那位男士竟完全無忌受話對象一直轉變還繼續滔滔不絕

 

可能因為阿寄是皮膚專科的

每次相親回來問她對方如何?

她總是不疾不徐專業的從皮膚開始講起

"喔, 就是酒糟鼻!"  "臉上有皮屑味道的脂漏性皮膚炎"

但是別以為她會因此嫌棄這種有皮膚瑕疵的對象

阿寄可是悲天憫人懷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

所以結果是甚麼就不用我說了吧

其他根據阿寄描述的相親對象包括

"腿很短坐在椅子上腳踏不到地面"

 "完全沒有腰所以穿著吊帶褲"

可別以為阿寄的嘴巴很惡毒

阿寄每次描述都是平鋪直述的不帶批判口吻

走這行的如果對於外表沒有一點敏感度大概也沒人會找你看

而且擁有世俗的審美觀並不代表自己也重視這一塊 (事實上阿寄幾乎是相反, 但我不敢再說)

總之, 阿寄所謂的chemistry並沒有一定的公式低

 

雖然阿寄當年在相親市場上無人匹敵

但我覺得她算是相當有品的相親女

第一, 不會堅持要男方付錢

第二, 不跟沒fu的人搞曖昧, 而且絕不曖昧兩條船

第三, 很快就會給對方答覆, 完全不浪費彼此時間

基於上述, 通常跟她相親的對象都還能維持朋友, 不會因為被拒就翻臉

 

對於從來沒相親甚至參加聯誼過的我來說

相親該有的特殊語言和某種初見面的矜持只能憑想像

每次聽阿寄的相親故事都覺得好像天方夜譚

阿寄最後挑選的對象也是透過介紹認識的, 聽說也是身經百回相親

我覺得他們兩個可以合出一本教戰手冊哩

雖然聽了不少阿寄的相親趣事

但基於尊重只能透露這麼多

現代人雖然已經很少拿著照片透過長輩去相親

但是更廣義的blind date應該更常發生吧

下次來講講我跟愚夫的認識經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