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新家管理費都繳超過半年了

裝潢卻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

縱然是因為總裁最近身體不太好很難有空閒的時間

加上現在的住處地點實在太方便

吃東西看醫生買菜運動都不必開車

這麼好幹嘛換屋?

因為我還沒講舊家的一大缺點 - 機械車位

 

其實機械車位對我這種技術媲美台北計程車司機的人來說一點都沒困擾

問題是在愚夫這款操作面需要請司機, 經濟面卻又請不起的人

把車子的輪胎不知嚕破了幾個

連輪胎鋼圈也傷痕累累

還好他很有自知之明一向甘於開十多年的二手車

不過就在快購新屋前似乎嗅到我按耐不住的買屋情緒

跑去換了一台貴鬆鬆的進口車載他的前世情人

說真的那台車買了一年我連坐都沒坐過

 

回歸主題

新家的最大特色就是前面一覽無遺的大水溝, 又稱作河岸

老實說我根本不在乎窗外看出去是甚麼

像我們這種有良心的家庭主婦每天忙進忙出的

那有時間坐下來欣賞窗外景色

但是, 當初為了買房去實品屋好幾次

慢慢發覺在那邊心情彷彿能得到一種沉澱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就像回到家的安心和歸屬感

總之首圖就是目前家徒四壁的新家

 

新家的裝潢由我全權處理

愚夫完全沒意見

我們家分工壁壘分明

他就專心賺錢, 享受就留給我跟孩子們 (請爸爸繼續加油!)

我一向喜歡簡單的美式風格

不必刻意作對稱的古典

也不必雕梁畫棟弄太多複雜的線板

更不要很難清理的水晶燈

 

國內的設計公司我所看到最屬意"齊舍設計"

他們的作品顏色和風格都十分強烈

除了早期還有一些走安全路線的淺大地色系作品

近期看到的都是一般人比較不會嘗試的居家顏色

(以下照片來自漂亮家居設計家)

_1  

 

 _2  

_3  

_4  

_5    

_7  

 

他們的作品感覺渾然天成沒有太多加工的裝潢

色調和味道十分接近美國影集裡面的呈現

當初我也有跟對方洽談

可惜談話的感覺有點距離

有時"人合"也會是個相當重要的考量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家有沒有發現到

如果拿掉圖片裡的家具

那種美式風格的fu就幾乎不見了

可見得家具和軟佩件真的可以替整個場域做註解

 

我自己很喜歡美國Pottery Barn Kids的網站圖片 (http://www.potterybarnkids.com/)

總幻想小孩房如果長這樣該有多好

_8  

_9  

是不是超棒的? 樹屋耶!

 

_10  

這個也很讚, 好像房間裡面還有個小房子

 

我興奮的叫若若來看她喜不喜歡這樣的床

但這孩子竟然沒甚麼反應

只跟我說 "我怕我會掉下來"

我邀她和我一起觀看該網站上面其他床組

沒想到她完全不被夢幻的公主系列吸引

只喜歡下面這組船型子母床

_11  

_12  

是說我也蠻喜歡的啦

而且感覺想淘汰時還可以直接搬去總裁房間, 非常環保

 

我們舊家大部分的木作都是白色噴漆

看起來的確很乾淨漂亮 (而且蚊子停在牆上超清楚的, 很容易被打死)

但是上面的漆必須要避免碰傷

一旦掉漆就得全部重噴

所以這次我希望能夠盡量用油漆的

目前入門的3D景像大概是這樣

家具和飾品都是設計師自己想像的

不過看到3D圖還真讓人期待起來

__10  

 

搞裝潢一向是我很愛的事

看看漂亮的裝潢圖片, 選擇搭配的色調

想像它成為家的感覺

最後那張3D還只是尚未定案的想法

有了軟體的幫助連屋內的光影都能透過設計圖展現出來

讓成品與期待差距縮小

 

如果喜歡美式風格的

建議可以直接連到一些美國家具公司的網站看室內配置

另外下面這個網站也有許多設計師的圖片

http://www.desiretoinspir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