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的內容是要敘述與愚夫的認識經過

但是背後暗藏的含意是奔郎當年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

我怕大家沒有看出重點

所以用標題先把它框出來

 

雖然說我跟愚夫是網路上認識的

但促成我們在一起的媒人卻另有其人

當年愚夫碩一, 我大三

我在學校的BBS上面找他聊天

沒想到這個人看到我女性化的ID(其實就是我的英文名字)不但沒有憐香惜玉

還很不解風情的劈頭就問 "我認識你嗎? 有甚麼事?"

我心想「這個人好嚴肅」

後來在網路上碰到幾次才慢慢熟了起來

當時我才剛跟前一任男友分手

而愚夫正在暗戀一個女生

我們時常交換著心情

雖然念同一所學校

卻沒有想過要見面

 

半年之後

我有個轉學過來的同學要補修普物

她拿著作業跟我求救

我隱約想起來網友愚夫一直有在教高中物理

就詢問愚夫能否幫我同學寫作業

他很爽快的答應

於是我開始定期將同學的習題傳真給他

愚夫完成後再傳真回來

我當時的室友剛好在愚夫系館旁邊的新研所工作

有時習題也會由我室友轉交

總之我們就是沒碰面

 

到了期中考附近

我同學又來找我

她說 "作業是都交了, 但還是不會"

我告訴她我沒見過愚夫

要她自己去約

於是, 當時我身邊幾個朋友都見過愚夫

但是我們仍舊沒碰面

我忘了他有沒有約過我

但有察覺他不再提起那個暗戀的女生

 

過了學期中之後的某一天

我上完課跑去新研所找我室友

在用她的電腦上線時遇到愚夫也在線上

知道我人就在新研所, 他問我"要不要見個面?"

於是就這樣, 沒有特意打扮, 我在一樓大門見到我認識半年的網友

(大家就想像是若若的臉搭配180+cm的身高, 7*kg的體重)

**補充一下, 現在是配上9*kg的體重

 

見面後我們就比較少花時間在網路上聊天

他開始會陪我從學校走回租屋處

我有感覺他對我有好感

但是還不到攤牌的時候

直到接近學期末

抱歉我真的忘了是甚麼場合 (甩髮, 行情太好)

我拒絕了他

因為愚夫當時已經變成我很好的朋友

在這個人面前我總是不掩飾自己

要我換個身分變成女朋友跟他相處

似乎就是少了那種矜持羞澀和心動的感覺

愚夫聽到我的答覆後傷心的說要消失去療傷

我拍拍他說 "好吧, 你去吧!"

 

忘了過了多久

我跟文章前面提到的那個同學說起這件事

我同學聽了一直幫腔 "為甚麼不試試看?" "學長人很好耶" "他對你那麼好!"

我不置可否

同學情急之下突然脫口 "學長消失了, 我的期末考怎麼辦?" "至少先試試看, 等我的期末考結束啊"

看到這裡, 請大家回頭看一下文章的標題

是低, 「講義氣的奔郎」就這麼為同學賣身了

是說這個同學考完期末考之後知道我們還沒分手, 還得意洋洋的說 "就說學長很好嘛!"

現在更是以促成佳偶的媒人美名自居

完全沒感念奔郎當初是為甚麼下海的?

 

當然, 現在看起來我也是覺得同學的建議還不錯

不過當初我也沒想到會這樣就跟大三的男朋友步入禮堂

以至我後來都沒玩到

雖然之後我一個人出國念書

回國後又兩地分隔在不同城市生活

但老實說, 愚夫一直很有心在維護這段感情

所以我幾乎不曾覺得他有離開過我身邊

只要有快樂想分享, 有心事想泣訴

他總能聽我說

不會一昧的坦護我

但卻能給我最適當的安慰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很多想法就會越來越近

也會越有默契

大家以為愚夫脾氣很好

其實是因為我完全了解他的地雷在那裏

所以我們很少有爭執

雖然我們的個性興趣審美觀都差很多

但我們能互相欣賞對方的優點

有趣的是, 只要我們吵架

我娘家人都會直接站在愚夫那邊

可見我幫他說了多少好話, 做了多少面子!

 

好啦, 我承認他是不錯啦

算是我講義氣下的福報

(這篇也是在平衡報導之前那篇愚夫的壞話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