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沉溺在漂亮的飾品當中

三不五時就到台北信義區某飾品專櫃駐點巡視

某天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巡櫃之行時

突然接到前公司同事的來電

本來想一定又是來跟我哭夭抱怨公司

沒想到同事竟倆倆成雙的在貴婦百貨裡下午茶

 

咦, 這些人上班的地方不是榨掉我7kg的那家公司嗎?

對啦, 我忘了自我離開後公司就被外商買下來

同事們每個樂歪歪

只怪我憨頭走的太早

當時跟我一起罵公司的夥伴們每個人都嚷著丟辭呈

只有我真的丟出去

過不久我上司打電話給我

前上司: "陳雪拉, 你可以回來啦!"

我: "幹嘛又往火坑裡跳?"

前上司: "我們知道錯了, 你以前的工作現在七個人在做"

            "是我們太不把你當人看了!"

我: "... (心裡馬上精算公司虧待我多少錢)"

 

想當初風塵僕僕的從國外念完碩士

憑著相當不錯的成績單和推薦信

應徵工作無往不利 (其中有家外商在我拒絕後總經理還打電話給我, 後來過節也會寄卡片)

但唯獨這家公司, 一共面試我三次才給我offer

如此高姿態的公司, 究竟是那裡吸引我?

 

答案是 "地點"

是低, 這家公司正位在台北市逛街吃飯的精華地段

加上公司裝潢美輪美奐, 絲毫沒有窮酸的跡象

辦公室cubicles夠高也夠寬, 感覺隱密性夠

面試期間我四處張望也沒看到獐頭鼠目之輩

同事們各個體面, 頗符合我設想的在都會區一秒上下幾百萬的精銳專業人士

 

當時我的口袋名單除了這家, 還有另一家座落外商公司彙集的精華區

但是該地段沒有直達鬧區的捷運貫穿

即使這間公司提出的薪水是上一間的1.5倍, 仍然很快的被我排除

(怎麼感覺不是來賺錢而是來花錢的?)

 

進了公司後同事果真都十分體面

我的上司每天著Armani的西裝, Prada的皮鞋, 開著BMW休旅車

長相十分登的了大雅之堂

個性也很海派, 經常請我們吃東西

 

看到這裡, 大家想的應該都是 "這間公司待遇不錯喔!"

ㄟ, 其實真相是....

公司內"剛好"多數同事家庭背景都很好

我上司住的還是室內七十幾坪的大安區豪宅

他很心酸的說他是大樓裡唯一早上自己去開車上班的, 其他的住戶都是司機在下面stand-by

另外也有同事是家裡開公司的

至於這個"剛好"怎麼發生的?

我猜可能是董事長特別會看大家畢業的學校吧?

如果是從惡名昭彰的學店畢業的, 大概就立刻加分

不過同事素質也都還不錯, 可見董事長運氣真的很好

 

由於我做的是業務方面的工作

我的部門更是有不成文的"門面"要求

即使沒有上司穿著名牌的財力

我也是每天費盡心思讓自己不致有辱門風

趁機也好好利用地利的優勢, 每天下班時來個旋風般的掃街

只是好景不常

很快的

我下班的時間就比百貨公司和路邊攤關門的時間更晚

即使早上出門仍舊光鮮

還是遮不住濃濃的黑眼圈以及越來越不滿要爆發的情緒

只有收到每個月的薪資單時能夠稍稍澆熄我的怒火

我當初夢想回國後成為每日蹬著高跟鞋, 亮麗自信, 手拿成交金額上億元的企劃書OL

從外表來看似乎還蠻符合

但是在這段不算短歲月當中我確實感覺到智力及記憶力的退化 (還有日漸增大的下盤)

多少次很想直接衝進去董事長室大聲說 "你被我開除啦! 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但是直到辭職那天我還是沒有脫口而出

只是默默的在五年後黯然結束我的偽風光上班族日子

然後開始我的偽貴婦家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