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  

上週六是若若四歲的生日

在生日當天早上, 我帶她去參加一個基督教的告別式

對象是若若十個月大時教導她嬰兒手語的老師

老師很年輕, 是個大正妹

除了人美, 更是少見的善良, 從大學就開始從事志工

當初學習嬰兒手語幾乎是一對一

所以當若若說還記得這位老師, 我就覺得應該帶她去跟老師道別

過世的意義若若當然不懂

翻開若若上課的照片幾乎沒有與老師正面合照過

總算在告別式的會場和老師的照片合影

image1  

回想早上老師的追思禮拜

現場雖然不是很多人

但每個人都泣不成聲

一旁的花籃有來自受過老師照顧的孩童還有老人

如果被老師照顧過的流浪動物有知

應該也會難過

 

其實這位老師的離開讓我很難過

老師生病後受到很多折磨

相信她現在能開懷的嶄露笑容, 在天上照顧更多折翼的小天使

也祈求上帝安慰老師的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留下的美好

 

下午若若去上了音樂烘培課程

課程顧名思議結合了音樂和烘培兩個部分

老師偷偷跟我串通要在音樂課的最後給若若唱生日快樂歌

沒想到若若害羞到不行

當老師彈奏起生日快樂歌曲

詢問班上小朋友今天有沒有人生日(總共才四個孩子)

若若完全不敢講話

大家幫她唱歌時她也有些不知所措

到了烘培課的部分當然就很開心

每次都可以做不同的點心

而且老師很用心, 每次烘培的主題都會跟當天音樂課程有銜接

而且穿插著上課小朋友比較不會倦怠

image2  

 

Yoyo也在教室的外面找到小他一個月的玩伴

兩個小男生一起野餐, 一起啃咬我的皮包, 最後還玩起牽手的遊戲

image5  

image3  

 

上完課愚公帶著若若到玩具店挑選她的生日禮物

本來我們已經挑好了一樣商品

但是公婆和我爸媽都希望能夠各自單獨送

在他們不願意跟我們合送的情況下我們決定讓若若到玩具店自己選兩樣商品

她真的樂死了!

最後她挑了汽車停車塔和投籃積木組

兩樣商品體積都不小

愚公提進門時我臉都綠了

但是想想我們真的不常買玩具給她

加上她選的都是以後Yoyo應該也會喜歡玩的東西

所以也只能接受啦

 

晚上公婆, 小姑一家, 我爸媽也都來幫若若慶生切蛋糕

真的覺得若若好幸福

有這麼多愛著她的家人

她的到來是被期望, 生長過程是被呵護

希望有朝一日她有能力時也能將她感受到的愛與溫暖傳達給需要的人

人生總有盡頭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過程中創造出多少財富

你的存在影響多少人, 給了多少人力量

才不枉世間這一遭

 

隔天早上

愚夫抱著Yoyo, 唸書給若若聽

這個畫面好美

當然並非客觀上有多好看

畢竟愚夫穿著吊嘎露出肥肉實在不太雅觀

但這就是讓我打從心底微笑的感動

imag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