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白色的窗紗灑進秋日的夕陽

給秋涼的屋子灌進一絲暖意

我泡了一杯水果茶坐在書桌前

打開youtube搜尋幾首自己愛聽的歌

隨著音樂帶領我進入第一次與歌曲相遇的時空

 

其實  會開始寫網誌

是因為我慢慢對生活中很多事感到麻痺

所有感動和前進的動力都突然消失

因為無感  讓我覺得生活只是不斷的在打轉

不知道甚麼東西才能讓我重拾對事物的熱情

 

記得大學時代

我和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很愛去學校前門一家簡餐店吃東西

那時一個雞腿套餐(附湯和飲料)好像是95元

我永遠記得它上面的荷包蛋是那麼的juicy

因為沒有錢, 我們大概一個禮拜最多只能吃兩次(而且只叫一份)

等到畢業了, 我們都找到了工作, 經濟條件稍微好轉

跟著居住環境的變換來到師大附近

我們最常光顧師大夜市裡的一家鐵板燒, 還有一家叫做浪漫飛行的簡餐店(後來好像倒了?)

這些美食都在我腦海中有著很深的烙印

就像快門一樣, 曾經是生活中的片段

回憶飄散著那個時候的氣味

 

後來的幾年我們都搬離了台北

等到再回去時

這些食物再也不是相同的味道

全都  不好吃了...

 

不知道是越來越好的經濟力讓我們嘗遍更多美味的食物

還是這些餐廳退步了

我不忍再去, 深怕會踐踏了我存留的回憶

但我懷念那個你一口我一口捨不得吃好料的日子

 

生活其實不必富裕, 只要有知足的心就能時常感覺幸福

寫網誌就是希望能隨時記錄和檢視自己周遭的人事物

提醒自己他們所帶給我此刻的感動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