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1   

許久沒更新換了新身份的若若近況

 

自從Yoyo回家之後, 若若和爸爸就搬到另一個房間睡

每天早上我不再有精神起床幫她綁頭髮穿衣服

睡前我會把她隔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但考量她爸爸手殘的程度, 頭髮就只好給她放下來

反正這個孩子從不愛漂亮, 有沒有綁頭髮或戴髮夾完全沒關係

許多我特地從國外訂購的漂亮衣服, 對她來說都只是"衣服"

是個功能性的名詞, 並沒有其他形容詞

久而久之, 我也開始對於裝扮她不怎麼起勁

當初經常和我一起衝鋒陷陣穿梭各大童裝專櫃的媽寶們也不再相邀我血拼

每次看到他們的女兒面對鏡頭擺出可愛的嬤都pose

對於巧虎或洋娃娃露出小女生溫柔的一面

轉過頭再看我們家前陣子沉迷在恐龍和太陽系行星的若若

真有無限感慨

 

 

若若近日的最愛是積木類型的玩具

之前被大家視為神童的拼圖功力隨著片數逐漸增加嚴重考倒她的耐性

所有的拼圖遊戲都已束之高閣

取而代之的就是有無限創作可能的積木

以前她只會將積木不斷的堆高

現在則是會堆出高低不齊的建築物

每個形狀組成都不同, 而且頗具美感

現在會說以後要做建築師

 

__  

(連巧虎送的少少塊積木類型玩具也可以迅速拼出一個造型)

 

之前在巧虎舞台劇演出時購買的類似七巧板的玩具也會自己玩了

但是拼不出來時還是會很生氣的邊掉眼淚邊強迫我們不准幫忙但要在旁邊看她完成

__  

 

前幾個禮拜某一週末, 我老公想說好久沒帶若若出去

問她要不要去逛百貨公司, 還說可以挑一本書買給她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回答 "百貨公司人太多不想去"

有看過這麼不愛熱鬧的小孩嗎?

若若不但長相是爸爸的翻版

連個性興趣都如出一轍

我看她不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應該是前世的雙胞胎吧~

 

 

對於Yoyo並沒有出現吃醋的情形

我覺得跟她心思不細膩神經稍嫌大條有正相關

常常會說要抱弟弟, 但僅止於此, 不會像其他有母愛的姐姐會想幫baby換尿布洗澡甚麼的

__  

(對於滑倒的弟弟唯一給的安慰就是摸弟弟的腳說"不要哭")

雖然如此, 我覺得若若表現已經超乎我想像

有時為了照顧弟弟, 我會把若若暫時送到我娘家

她雖然想我想回家也會忍耐, 找一些事打發時間

__  __1  __  

概括的來說, 若若是一個很懂事的姐姐

並沒有因為弟弟的到來產生行為退化

雖然有時還是讓疲於應付雙子的媽媽想發怒

但爸爸總像有心電感應的適時回家解救他的小分身

兩個人相親相愛的, 連我看了都有點忌妒

等若若睡了, 老公又會跟我促膝長談叫我如何控制情緒

(不過說實話我已經算脾氣好不會罵人, 只是有時會不耐煩)

我每天就在 慈母->被若若惱怒稍有不快->小宇宙爆發->得僧人訓斥變回常人

無限迴圈

看來新科的雙子媽媽也要跟姐姐一起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