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7    

兩年前, 當我還能全身而退的從Rouge專櫃走出來時

當時唯一讓我心動的只有Servane Gaxotte的娃娃系列

Les Néréides的東西我從來不屑一顧

然而, 自從Les Néréides推出字母項鍊後

我的目光就再也離不開它

一點一滴的慢慢蒐集起來

直到最近陸續有風聲告訴我字母項鍊台灣老是缺貨

才驚覺我的收藏已經比專櫃還豐盛

 

我不是一個愛勸敗的人

對於大家一起穿戴制服這件事沒有熱情

但是如果你問我Les Néréides那樣東西最值得購買

我會毫不猶豫推薦字母項鍊

雖然我的英文名字開頭是S

但是這款S的造型實在不怎麼樣

而且比起其他字母硬是塊頭比人家小 (但是價錢一樣)

所以我很晚才入手S

 

__ 4  

我的第一條字母鍊是N

為甚麼哩? 因為N上面的藍鳥元素獨一無二

其他字母都沒有這隻鳥

加上造型看起來並不會強烈建議是"N"

也就是說你不必跟N有任何關係都可以佩戴

其他也有這樣特質的字母包括O, X, Y, Z (C或許也可列為此區)

這幾個字母設計看起來就是一個造型, 不會讓人覺得是個initial

(X也很美, 但我送給阿寄了. 她收到時還驚喜的說"這是LV的logo嗎?" 可見的確是名牌的門外漢)

 __ 5      

 

因為字母項鍊是手工製作的關係

每一批(甚至每一條)的漆色, 花朵葉片昆蟲動物的擺放角度都有點差異

像是B和D我都是比較後期看到某一批的色澤才被吸引下手

也就是說你現在看到我的項鍊色澤很可能會與櫃上的有些不同

通常會是同色, 但色彩亮度和飽和度會有差別

不過最早期似乎很多動物都是上黑色的漆

我的已經是第二批之後的所以沒有看到這樣的款

 

另外有些字母屬於重用不重看型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特別但佩戴起來就很出色

我覺得A, D和T就是這類

這幾條都是我屬後期(這半年)才下手的

原因當然就是他們不是眼光會立刻被吸引那型

但是戴起來竟然超乎預期的美

而C, H, L就是那種第一眼就會讓人掏錢的款式

其中H的塊頭又比較大, 感覺CP值很高

__ 6  

 

這款項鍊是我擁有最龐大的系列

不是刻意要蒐集

就是一點一滴看到漂亮的漆色就下手

不過這款項鍊也十分吸睛

我每次戴幾乎都會有人詢問

所以我推銷過藥局小姐, 高鐵售票員, 超商櫃台, 甚至在作月子時也有三個護士請我代買

Rita和Miu麻也都買了兩條以上

我實在應該來應徵Les Néréides的業務

 

不過聽說Les Néréides要出新的字母項鍊了!

是怎樣? 嫌還沒挖夠奔郎的荷包嗎?

我有在櫃上看了一下圖片

感覺上字母旁邊的配件(花草動物)重覆性比舊款高

而且尺寸縮水 (價錢也有縮水但和尺寸縮水幅度不成正比)

重點是S還是好醜 (可以請有S initial的設計師去設計嗎?)

這次還有數字項鍊

不過數字項鍊的材質好像是樹脂比較不合我意 (很合愚夫的算盤)

春夏系列通常都不是我的菜

色彩太繽紛且粉嫩

和我歐巴桑長相及衣服不搭

我個人認為秋冬款的設計色調比較有氣質

前年秋冬出過一款秋日果實, 因為熱賣隔年春夏立刻追加了夏日款

但是質感就差很多

當然這種評論見仁見智

我欣賞復古且帶有漸層刷色的手法

而這樣的色調通常出現在秋冬的飾品上面

 

有人問我 "為甚麼不把剩下的幾條也湊齊呢?"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為了蒐集而購物

買東西當然要買自己喜歡也合適的

不是那麼喜歡卻硬要買不是很愚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