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沒有新文章

不是因為沒拿到生日禮物心情受影響

其實是因為我們家的Yoyo總裁會扶站了

但是會站起來不會趴回去

所以我要隨時做人肉墊背

在他往後free fall的時候可以有個倒楣鬼當緩衝

 

不要說寫文章的時間大大減少

連網路血拼吸收時尚新知的時間也迷有了哇

再加上總裁自從接觸副食品後就喜新厭舊幾乎不太喝奶

副食品的食量媲美成年人

阿木我只能兩三天一次趁著Yoyo小酣之際煮粥

兩週下來兩眼熊貓嚴重

上週去減肥營量身時同鞋們都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

是說原本體重比我重的都已經減了5kg了

我本來減了0.8kg竟然還回升0.2kg

營養師跟同鞋們紛紛安慰 "你的肥肉本來就不多" "本來就沒甚麼減肥空間了"

誰人知我兩個禮拜前為了力拼這次的單月成果

每天都揮汗騎室內腳踏車60分鐘

結果體重還回升!

真想唱一句悲慘世界Javert的台詞 "The law is inside out, the world is upside down!" (配上悲憤的表情)

 

上次約略的寫了一下七月去東京的戰利品

最多迴響的竟然是我們媽寶群組最不感興趣的幼童科學遊戲書

(是說我也沒將其他服飾類戰利po出來, 不然相信大家也會聚焦在這些東西上面)

請恕我偷懶舊菜新炒將上次的哆啦A夢遊戲書拆封做個簡單的介紹

image1  

這個商品總共出了11期

去年七月才出版, 今年五月已經第三刷了

當初我在書店只看到4-5期

因為體積的關係我只買了兩期

image2  

翻開來第一頁就有盒內商品的剖面

這一期的主題是發電

image3  

除了玩具外會有一本約50頁的彩色印刷書

裡面的內容會跟著玩具的主題

雖然看不懂日文, 但因為是電子相關的知識

內容完全呼應愚夫的腦波

愚夫幾乎直接看圖說故事, 而且還發揮他多年的物理家教經驗說的神采飛揚

總算有本孩童的書愚夫可以說的比我精彩

(不然故事書總是講的語調平緩毫無起伏, 連我都聽不下去了)

image4  

講完電的發現繼續來講各種發電機的原理

 

image5  

最後也會講解如何組裝玩具

組裝十分容易, fool-proof, 完全不必擔心看不懂日文

image6  

是可以裝置在腳踏車上面靠風力旋轉扇葉而轉換電力成為小電燈的玩具!

 

image7  

噹噹! 組裝完成!!

若若立刻開心的拿到電風扇前吹, 哆啦A夢手上的小手電筒會發出微弱光芒

對於孩子來說真是酷斃了

玩具的質感也很不錯

對於若若的年紀還需要大人協助才能完成

如果是國小中低年級的學生應該更適合

 

好啦, 哆啦A夢科學遊戲書系列報導就到這裡 

今天是若若中班開學第一天

班上有幾個同學轉到附近的私立幼稚園, 目的是之後可進入該校附屬的國小國中

我們目前住的學區是在一個明星國小旁邊

搬進來時該國小才在動工

我們也是著眼地點的方便才買在這裡

數年後該國小已經炙手可熱

附近寄掛戶口的人數暴增

導致學校空間嚴重不足

連下課大家都只能在走廊玩耍

因為這樣, 我越來越不想讓若若在該校就讀

明星學校通常代表競爭激烈

對於一向很會給自己壓力的若若實在不適合

不過附近唯一一間的私小也是入門票十分搶手

可見得進去後孩子的壓力也不小

做父母真是難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