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 愚夫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

本來很擔心我們會變成兩個和尚沒水喝的局面

但是因為其中一個和尚生性估來 (當然不是我)

另外一個雖然比較懶散但良心未泯的和尚也被感化

所以變成兩個人共同完成了許多事

其中一件很重要的就是 - 帶總裁去做語言治療

 

IMG_0554  

總裁有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

其實他肢體可能也有一點

但我們因為一直著重在他平日生理狀況的照護上

所以覺得語言的問題比起血液上的問題真的是微不足道

但自從移植暫緩後 愚夫就跟我說該帶Yoyo去評估一下語言遲緩的問題

評估之前我在網路上大概搜尋了一下

發現語言能力遲緩多和社會發展不足有些關係

像是自閉症或是亞斯伯格症

不然也有可能是聽力有問題

評估之後證實總裁應該只是單純的語言遲緩

理解能力上面並沒有遲緩

聽力和社會化的能力也沒問題

總之我們真的非常幸運

神總是如此眷顧我們

讓總裁去幼幼班學習應該可以大幅增加他的字彙和表達能力

但因為怕群聚感染會影響他的溶血情形

我們決定還是自己在家裡教他 並且開始每週一次的語言治療課程

開始上語言課的總裁果真在表達能力上面有明顯的進步

當然比起同齡的孩子還是不足

這條追趕的路我們才剛起步

 

IMG_0456  

若若開始正式的第二年幼稚園大班生活

後來想想 她的確也還沒準備好上小學

進入同一間學校第四學年

老師換了 同學大多換了 但也有零星幾個留下來

她一如以往前三年開學的焦慮

不過很有進步的是 去年大概哭了一個月

今年只有哭30秒

希望多念一年大班可以培養她一點自信心

快六歲的若若

還是一樣沒有一般小女生的愛美性格

不挑衣服也不會自己夾髮夾

就連我請她吃飯時將頭髮塞到耳後她都手拙的做不出這個動作

前幾週有一天這個孩子與愚夫出門吃早餐

穿了件褲裙

竟然將兩隻腿都放在同一個褲管

然後自在的出門吃了早餐 回來才被我發現

明明大腿很有肉 應該穿起來像窄裙一樣憋吧

但這個孩子就是少根神經沒甚麼感覺

興趣一樣是堆積木蓋房子

夢想成為一名建築師

 

這幾個月我變得很常煮

其實我不是不會煮飯

只是很討厭花個一個小時在廚房 然後大家三五口半小時不到就吃完

感覺很沒成就感

以前在國外念研究所時也都自己煮

不過我一向偏好煮湯麵那種簡單又低油的料理

所有東西丟進去再打個蛋

一罐250ml的油一年都用不到四分之一

這陣子被估來的和尚打動

決定再開始自己下廚

剛開始我還是煮那種一道菜的綜合料理

例如超豐盛的咖哩蔬菜豬肉燴飯 (光切菜備料就花一個小時以上) 

但後來愚夫問我可不可以來個三道菜的料理

雖然心裡翻白眼

但還是很快的變出下面的料理 (鱈魚有點支離破碎, 因為奔郎講求低油, 所以沒有裹粉加油)

IMG_0510  

大家有迷有發現這幾個餐盤很漂亮?

這可是我上回去東京辛苦從outlet搬回來的盤子

好看的餐盤真的會增加食物的賣相

呼籲如果廚藝跟我差不多的

餐盤就實在太重要了 千萬不要吝嗇投資啊

 

最後

給大家看一下我最近瘦身的成果

IMG_0511  

話說 前幾個月有一天我剛吃完小火鍋

突然覺得衣服有點緊

站上磅秤一看差點得了憂鬱症

竟然已經快要超過我生完Yoyo後的最高體重55kg

當時就決定要開始減肥

但剛好幾天後大病一場

就這麼天助我也一路滑到51kg

當然 減肥最難的就是維持體重

我並沒有覺得49kg是我的理想體重

畢竟最近要搬家整理衣櫥

一瘦下來整櫃的衣服都在跟我招手

害我一件也沒辦法淘汰 只好一面哈啾一面全部搬過去 

以我164cm的身高

我覺得51kg就很剛好

其實53kg我也還可以接受(很會給自己留後路)

不過詭異的是

在我數月前即將突破55kg之際

竟然有超過三個以上的捧友跟我說發現我變瘦了

倒是真的瘦下來後 一直到前幾天才有一個教會的姊妹跟我說我變瘦

咦 難道體重機壞了? 還是我損友太多?

倒是一直嚷嚷留停要實施減肥計畫的愚夫

本來是有瘦個三公斤 但是咻一下就又回來了

可見得這個年紀要減肥真得不太容易啊

 

下禮拜要趁愚夫回職前去沖繩玩一趟

這六個月說實話有點短

雖然金庫沒有入帳

但是多了很多一家人共同的回憶

算是十分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