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熟悉的陌生人打電話詢問我嬰兒鼻塞要怎麼處理

我跟她推薦蒸臉器

請她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這位新手媽媽很興奮的說 "你有寫部落格啊, 那一定有很多育兒資訊囉?"

ㄟ, 我的部落格好像都是些雜七雜八的生活瑣事加上老公的壞話

沒錯, 這篇也是要探ㄒㄧㄜ來批一下許久未登場的愚夫

 

最近我們家多了許多筆額外開銷

首先是七夕情人節我收到一束花

而且是沒有寫卡片的那種

如果我還是單身時收到這種不具名的花應該還有些興奮

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收到花不用腦袋想都知道是誰送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連一點感謝之詞都沒有

我寧願只收到卡片沒有花

而且我完全了解為什麼每年七夕都沒有禮物今年突然有花

因為愚夫前幾天犯了一個讓我很心痛的錯誤

他為了安撫我所以訂了花 (沒想到沒寫卡片讓我更不爽)

 

至於那個心痛的錯誤

就是花了我七千多塊而愚夫卻不痛不癢的一把車鑰匙

 

大家都以為養愚夫很省

沒錯, 他的物慾很低, 幾乎不買東西

但是, 他很會搞丟東西

記得婚後不久

有一次婆婆跟我說 "ㄚ你老公就是從小很會丟東西, 小至鉛筆大至書包都可以不見, 而且還不知道甚麼時候或那裏丟的"

婆婆笑著說完上述, 完全沒看到我臉上的慍色

這.. 算是明顯瑕疵吧? 怎麼到現在才說?

都已經結婚了, 也沒辦法退貨

只好等著看他能丟掉甚麼

果真, 他就是身分證健保卡信用卡提款卡各類卡片都可以遺失

皮夾也經常丟在公司忘了拿回家

為了減少損失

我只好給他很少的零用錢, 以及存款最少的提款卡

也因為他的物慾低

他對於外在的衣服鞋子皮夾手機完全不會挑剔, 但也不會珍惜

所以東西不必買太好

一週七天就只要七件衣服

破了再買就好

他經常說, 要他過甚麼樣的生活都可以

 

儘管如此

只要牽扯孩子的安全

他就願意花大錢

去年Yoyo出生

我勸愚夫換掉車齡16年的舊車

那台車他只開上下班, 沒有載過若若

愚夫原本說就換一台車齡較低的國產二手車

(其實以他的開車技術我也覺得二手車比較不會讓我心疼)

但後來我提到若若可能偶爾由他接送

愚夫立刻上網google各家品牌碰撞測試報告

最後砸了大錢買了台全新進口車

而他, 一點也不心疼那筆開銷

因為是為了他的寶貝

 

前幾天愚夫帶若若去看清大看巧虎舞台劇

為了躲避他最不愛的塞車

他提前一個半鐘頭就到現場

卻在離開演四十分鐘前發現忘了帶票

只好又返家

一般人遇到這樣的事應該十分惱怒

我猜他也是

我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說話

趁他不在時問若若 "爸爸剛剛開車回來有沒有對你講話兇兇?"

若若天真的回答 "沒有啊, 爸爸都一直跟我玩耶!"

我想, 若若真幸福

可是我怎麼有個丟三落四頭腦好像缺一塊的老公咧??

 

前幾天我跟愚夫說

我的生日快到了ㄟ, 可是也快過了

他說 "沒問題, 我的生日額度給你用!"

可是老公, 你的生日quota已經花在那七千多塊的鑰匙上面啦!

現在的晶片感應鑰匙也貴到太離譜吧?

有個腦殘神經大條的老公, 結果就是做太太的經常心都在淌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