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831    

來記錄一下3Y7M的若若

目前體重15kg, 身高98cm

查了一下大概都落在25-50%的族群, 甚是寬慰

畢竟出生時連生長曲線的3%都勾不到哩

 

tn_IMG_4491    

最近又重新愛上丟棄了一年半的拼圖

雖然還是能完成當初的最高紀錄- 54片

時間卻明顯遲緩許多

似乎對於形狀的靈敏度降低

但觀察後發現拼圖的技巧確實進步了

會將外圈先架構出來

 

tn_IMG_4237   

對於弟弟又回復最初親善的態度

大概是遇過太多次Yoyo跟著她哭的場面

後來都會破涕為笑, 自己擦乾眼淚跑去跟Yoyo說 "弟弟不要哭, 我沒有哭了"

 

雖然外表還是不像我

不過個性裡像我的基因突然跑出來 - 很愛跟人比賽

包括吃東西要比賽, 收玩具要比賽, 睡覺也要比賽

而且很經不起"輸"

每次比賽結束就急著問 "我贏了嗎?"

若是輸了就立刻嚎啕大哭

起先我跟她玩撲克牌配對遊戲

愚夫在旁邊觀看

看到我用七分實力跟女兒玩時

愚夫立刻變臉 "幹嘛不讓她啦!"

"我為甚麼要讓她?"

我就是故意要贏, 而且要贏的不多

讓她既有挫折又不至於太灰心

果真幾次下來, 這孩子每次聽到"輸"之後

會立刻掉下一滴淚, 隨即擦乾說 "我很勇敢我不會哭"

她還是很愛競賽

時常放學回家的路上跟我炫耀 "我今天吃飯第一名耶"

我先誇獎她 "你這麼厲害呀, 吃最快嗎?"

然後又說 "如果今天比賽吃飯誰最慢你就是最後一名囉?"

她愣住, 然後突然說 "我不要最後一名啦!"

不是我喜歡撥冷水, 這個孩子得失心實在太強

我要想辦法矯正一下她極端的性格

 

快樂版的巧虎每期都有教幾個國字

若若很快的也開始認字

其實我和愚公都覺得快樂版的內容對於她這個年紀難度太高

這期剛好教了"牛羊豬馬", 若若很快就學起來

現在會認的字包括 "大 中 小 上 下 台 刀 子 莊 大 人 天 牛 羊 馬 豬 山 爸 鳥"

開車時她會一直注意窗外的景象

然後看到招牌或路標時會大喊 "我看到X字了!"

在餐廳點餐時她也會請我們將菜單上的字一個一個教她

總之就是顯現出對學習字體高度的熱情

 

tn_mira1   

最近看她, 實在跟Yoyo長的好像

不過一黑一白的差異也十分明顯

因為個性像男孩子

所以在班上也是跟男生玩在一起

現在同齡的小女生都愛公主系列

上次有一個小姐姐跑來問若若

"我以後要作公主, 你呢?"

若若很酷的回答 "我不喜歡公主, 我要當建築師"

之前媽寶們一起團購一件很可愛有翅膀的長紗上衣

Miu麻傳過來小Miu穿上衣服後快樂的轉圈影片

若若問我 "小Miu在做甚麼?"

我說 "因為穿了漂亮的衣服很開心呀. 你要不要一件?"

若若一臉無趣的說 "不要, 我很多了"

所以可別錯怪我現在不愛買若若的衣服, 是她自己不要的哪!

不過想想我也真幸運, 這樣姐姐的玩具就可以繼續留給弟弟玩

衣服也盡可能買中性一點的還可以留給二寶

真是省多多耶

不過她也不是完全不愛美低

每次只要穿某件衣服被外人稱讚漂亮, 她就會經常問 "今天可以穿那件嗎?"

如果第二次亮相沒得到稱讚還會很失落的跟我說 "今天怎麼都沒有人說漂亮呢?"

 

在學校跟一個同班快兩年的小男生最要好

時常跟我說 "我愛XX"

"你為甚麼愛他呢?"

很理所當然的回答 "因為他都把飯吃光光, 所以我就愛他囉!"

不過孩子也是很現實的, 那天回來氣嘟嘟跟我說 "我不愛XX了!"

"為甚麼?"

"因為他說他不愛我, 他愛YY"

問清楚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吵架了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隔沒幾天又變成 "我又愛XX了"

原來這種連續劇劇情在幼稚園也是經常發生的哩!

不過建議孩子吵架父母親不必過度緊張去干涉

畢竟他們的社交語言跟大人的可是不一樣

他要學習的是在他的社交圈裡生存, 不是我們的

 

我對於若若的喜好一向都任由發展

並不鼓勵她要玩女生的玩具或打扮較女生的樣子

只有對於她的性格養成我會比較注意

畢竟性格決定命運

我只希望她不管選擇做甚麼都要快樂

不為取悅別人或得到讚許而放棄自己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