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 我已經卸貨了

但不幸的, 我兒子也跟若若出生時一樣的命運 - 生下來就去住中重症病房

 

事情回到我生產的那天

當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覺得胎兒沒什麼在動

我跟老公說我可能會去醫院的產房測一下胎動

不過因為前一週我才去產房兩次, 一次是懷疑漏羊水, 一次也是胎動不好

產房的護士都認識我這個神經兮兮的媽媽了

為了展現我是做足功課才來的

我一早就猛吃東西試圖以高糖份高熱量食物喚醒肚子裡的寶寶

在我努力灌食下他終於有回應, 但是胎動頻率仍遠低於前一天

中午吃完小火鍋後, 我挺著青蛙般的大肚緩緩的來到產房

護士一看到我親切的說 "媽媽, 又是你啊!"

我不好意思的說 "胎動又不好了, 可以幫我看看嗎?"

沒想到, 這次不是假警報, 我馬上被收住院了

 

在沒有陣痛沒有破水的情況下, 醫生囑咐直接催生

我沒想到我的最後一餐是吃我不甚愛的火鍋, 身上還穿著合身的洋裝化著淡妝戴隱形眼鏡

這一切似乎來的太突然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我問醫生"我可以先回家梳洗一下再來嗎?" 

醫生義正辭嚴的說"你現在該擔心的不是這個吧? 不准回去!"

於是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換上了病患服

綁上胎心音監測器躺在僅有簾子遮蔽的小區塊病床上

我必須說, 從上一胎的經驗我就已經學到

當產婦必須拋開所有羞恥心

但當醫護人員進進出出幫你內診剃毛灌腸

我還是不自主擔憂簾外是否有外人, 覺得好不自在

 

終於, 在催生點滴注入約四個小時後

我漸漸感到陣痛的痛楚

醫生也來跟我說寶寶頭大, 他建議我可以打無痛分娩

我心想目前還可以忍受, 等快不行了再來打

進入第五個小時後, 我已經痛到想打滾

這時親切的護士小姐突然出現問說要不要來劑健保給付的止痛針?

我已經痛的說不出話來, 只好點點頭

只能說那神奇的止痛針是我當天生產最大功臣

打完後頭很昏超想睡, 人好像飄到天上, 只有陣痛來襲時會把我稍微拉回地面

經過半小時的淺眠期, 突然聽到護士說 "可以送進去了, 快生了"

我心想怎麼可能? 我還沒使用最後的殺手锏-無痛分娩咧!

 

躺在產台上我覺得好陌生

之前生若若時我是完全平躺的生產

若若生出來時只覺得兩腿間有股熱流, 肚子頓時不痛了

但我完全沒看到她, 只知道她馬上就被送到一旁照黃光溫暖

生產過程沒有醫護人員指揮要怎麼用力把胎兒生出來

只有教我怎麼忍住先不要生, 要等醫生來

醫生一到坐定後五秒內若若就滾出來了

 

這一胎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生孩子是半坐著生

手還要抓緊旁邊的扶把用力

配合吸一口氣->憋氣->用力, 試圖把孩子推出來

這些對我來說完全是新鮮的經驗

老公這次有進產房陪在我身邊教我調整呼吸

很訝異他似乎比我進入狀況

我是抱著生若若的經驗想來生這胎

所以看到產台兩側的扶把時還想那是什麼?

大剌剌躺上去後還被護士指正 "不能躺平"

只能說我是個假二胎的產婦, 完全狀況外

在用力六次之後弟弟出來了

因為半坐著的關係, 我還目賭了他的頭剛拉出來的那一刻

感覺非常奇妙

我想我終於可以說自己感受過生小孩了!

 

其實這胎到了生產前幾天我突然很想來剖腹

產前兩週我的體重已未再增加

但寶寶還是大的很快

醫生之前就警告我寶寶太大我可能會生不出來

但到了生產那天我跟醫師提要剖腹

醫師卻一直叫我別亂想先試試自然產

果然, 我只推了六次就生出來

事後醫生就一直誇讚自己的判斷, 不停的說

"我內診就知道你生的出來"

"第一胎1800g對你來說實在是小case"

"你這是生3600g的骨盆啊!"

說的好像"能生3600g的骨盆"是個不可多得的讚美

不過弟弟也不到3600g啦, 他生出來3265g

所以也無法驗證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生3600g的寶寶

但看在我這麼快就生出來, 我還真的很慶幸有個大屁股

 

正當我還沉溺在平安產子的喜悅時

隔天卻被告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