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我當家庭主婦的年資已經快要追平我的工作年資了

應該還夠格來發表一下對於這份差事的感言

 

家庭主婦, 顧名思義就是為家庭工作的主婦

舉凡家裡的大小事, 對內的環境整理煮飯洗衣以及對外的各種帳單保險投資理財

全是家庭主婦的業務範圍

所以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不但得做家中經濟的規劃, 還身兼清潔大隊

如果再加上有孩子的

接送陪玩樂陪讀陪洗澡陪睡覺更是經常落在家庭主婦身上

等老公回來還得陪笑陪聊天

碰到老公有攜伴的飯局

還必須費心打扮裝貴婦讓老公有面子 

簡而言之, 家庭主婦的工作內容包山包海

但是卻很難建立成就感

就像洗碗洗衣洗得乾淨是理所當然, 洗不乾淨就是憨慢

這些工作項目每個的入門門檻都很低, 好像誰都能勝任

但是總量加起來卻很驚人

況且幫你打你工作評量的只有老公

如果碰到一個不知感恩以為上班賺錢就是大爺的

做起來更是一肚子火

相反的, 如果你老公是那種具備工作能力但心地善良的生活白癡

通常還會以崇拜的眼神看你有效率的完成這些不可能任務

當然, 生活白癡可能也不太了解這些事情究竟如何處理

所以你要盡可能鉅細靡遺的闡述細節, 讓他覺得娶到你真是修了好幾輩子

 

但是不管對內你的老闆如何評價你

家庭主婦很難逃過外面的人的有色眼光

不但辦一張正卡困難重重, 想要臨時調高額度買個東西更是得揮汗如雨的跟銀行客服講半天

同學會聽大家眉飛色舞敘述工作中的成就 (其實也就不過說自己賺了多少)

家庭主婦只能在旁邊陪笑啜飲料

最後索性不再出席同學會

 

那當家庭主婦究竟有無美麗的地方?

如果你看到吸完地後的吸塵器倒出一大坨的灰塵會有莫名的亢奮

如果你看到投資的基金獲利7%以上, 存摺上面的數字逐漸攀升會不自主嘴角上揚

如果你每天都期待去學校接孩子時孩子快樂的衝向你並告訴你"媽媽我愛你"

那你大概可以稍微體會身為家庭主婦的成就感

其實我們只是少了金錢跟多數局外人的肯定

但是生活中的小幸福卻常常出現在角落

像是我可以自由的選擇午餐要吃甚麼, 完全沒有時間限制

不必像以前上班時經常必須邊吃便當邊回信

想逛街平日大白天就可以去

不必跟上班族擠週末或晚上的時間

或許家庭主婦的工作既瑣碎又不斷的重覆

但上班又何嘗不是呢?

 

我老公常說,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 他多想跟我交換做個家庭主夫 (不過他大概只會跟若若玩)

因為 "當你人生走到盡頭時, 你不會後悔你少賺了多少錢, 但卻可能後悔沒有多陪伴家人"

不諱言我也偶爾會羨慕那些工作上很有成就的女強人

我知道如果當初我選擇繼續工作我也可能會走到那一步

但是我不確定那樣的成就會讓我比現在快樂

因為現在的我有能力也有責任讓我的孩子因為媽媽在家而變得更幸福

而人生的價值不就是讓自己的存在對別人有正面的影響力嗎?

當然家庭主婦沒那麼偉大, 也沒那麼多犧牲

我們只不過跟上班賺錢的另一半一樣都是為這個家在貢獻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