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8  

IMG_5208  

IMG_5206  

(放了幾個抱枕, 就有家的感覺了)

 

IMG_5112    

(今天將迪士尼的戰利品放在牆上了, 好得意!)

很久沒update目前的裝潢進度了

那天看到廚具進場後

立刻驚呼 "這也太美了!"

IMG_5114  

 

接下來水電將電燈裝好

木地板也舖上去

就像拼圖一樣到了後面這幾塊

速度越來越快也越叫人興奮

整個家的雛型已經十分清楚

這週的進度就是將廚房剩下的門板裝好, 然後清潔裝窗簾

在進家具之前我們家其實還有三個地方沒弄好

第一個是壁紙 第二個是壁燈, 第三個是臥舖

前面兩個東西我都蠻愛研究的

尤其是壁紙

我已經跑完竹北市的壁紙店

加上台北的舒雅室

還有自己網路上看的

睡前不斷滑手機合成家裡的裝潢和壁紙搭配起來的照片

 

目前已經將兩間小孩房的壁紙定案

總裁的房間空間比較小, 光線也比較不足

我挑選比較明亮活潑的橘色綠色圖案

若若的房間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訂一款葡萄牙進口的壁布

但又擔心壁布可能會呈現的光澤感 (我喜歡不反光的紙質, 比較溫暖溫潤)

寫信去問廠商竟然提供我一張該壁布的成份表 我完全不懂啊!

因為價格也不便宜

真的只能忍痛放棄

不然我給每個人看大家都稱讚耶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Little Hands"

LITTLE HANDS WALLPAPER MURAL - WORLD MAP FINAL FCcopy  

little hands wallpapr mural - ballet class  2  

最後若若的房間我選了安全的粉紅線條壁紙

應該比較好搭傢俱

不過心裡還是有點遺憾找不到讓我一眼就相中的款式

 

壁紙的挑選上面我偏好英國品牌的壁紙

美國的壁紙品牌很多

但大多走比較鄉村的風格

規則小碎花不是我的菜

比利時, 西班牙和德國的品牌我也有看

但紙質摸起來比較厚 也比較有塑膠感

我還是喜歡英國壁紙那種純紙的霧面感

英國品牌的壁紙也很多

舒雅室代理的Osborne & Little是我非常喜歡的品牌

該品牌旗下有幾個設計師

其中一位是Nina Campbell

她設計的壁紙歷久彌新

是說近幾年的設計我就比較不愛

沒有那種一看就會愛上的驚喜

2e05a96e19718718a4d8f38c98423709   

 (我目前舊家主臥室的壁紙, 來自Nina Campbell)

 

這次當然我也一定會選用Nina Campbell的壁紙

不過究竟要用那幾款目前還沒定論

挑壁紙很重要的是 不要只單看壁紙本身的圖樣

一定要記得搭配家裡的其他色調和裝潢

以我的新家來說

走的是比較溫馨的復古木頭色

搭配上粉彩的壁紙就相得益彰

但如果搭配金屬光澤太強烈的壁紙衝突感就很重

另外挑選壁紙 如果看到那種很吸引目光的

一定要多看很多眼 確定你對它不會看膩

因為通常會讓你wow的壁紙也會第一個被你淘汰替換

上圖那張主臥室鳥籠的壁紙

真的是既吸睛又看不膩

不過我客廳的壁紙 是那種有金屬感的立體大花圖案

每個來我家的都很稱讚那塊壁紙

但我超想換掉它的

總之選壁紙最好多看幾次 一見鍾情的壁紙通常都很危險

關於挑選壁紙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深入淺出的文章

 

IMG_4950    

IMG_4962  

IMG_5113  

IMG_5115  

老實說這個新家的裝潢過程我比較沒有嘔心瀝血

雖然各個步驟我都盯得蠻緊的

然後設計和色調上面也是自己主宰

但我的設計師幫了我非常大的忙

讓這個新家的誕生輕鬆很多

我必須說她做得比我期望的還要多

然後即使我臨時突生一些想法

她也會笑笑的接受 

總之真得很謝謝她 (如果有人需要設計師資訊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