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大家說說, 我們有輸那個外星人歐爸嗎?

 

千呼萬喚總裁終於再次露臉

距離上次報告近況已兩個月之遙

這段時間總裁輸血了兩次, 住院了一次, 也總算開始走路

當然最讓阿母我傷心的是依舊不見起色的貧血症狀

貧血伴隨著身體各部位氧氣不足, 所以總裁容易激動時昏倒, 走路也比其他人晚

雖說輸血可以暫時紓緩貧血

但是輸血可能帶來的感染, 輸血後體內鐵大量累積產生的毒性等

都讓我們對於這個救命的血袋又愛又怕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很心疼總裁經常抽血? 畢竟他還是個嬰兒, 抽血總是免不了一番苦鬥

但老實說, 我完全不會

比起看到他每次唇色蒼白, 脾臟因為紅血球被破壞太嚴重而鼓起來, 不想站只想趴在我們身上

抽血的折磨算不了甚麼

當總裁因為小小的感冒就去住院

當他呼吸急促好像快吸不到氣

當他斷斷續續發出痛苦的呻吟

我都要提醒自己深呼吸

用更宏觀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想想人的一生就是來經歷各種磨練

想想更多比他需要醫治的孩子

想想我們身邊擁有的

然後, 就能將眼淚收在眼眶

覺得一切沒那麼糟

 

__ 1  

從小到大, 幾乎沒有甚麼事能讓我覺得無力

讀書, relationship, 婚姻, 工作.....

雖然不至完美, 但都能符合我的預期和掌控

我總是相信事在人為

但在總裁生病後

我漸漸了解人的能力實在有限

如果不謙卑的去仰望天

只會陷入不斷的自責當中

溫阿母看我痛苦的樣子跟我說

"人生如夢, 週遭的一切不過是幻象, 就是要讓你在這些幻象中經歷生命, 能有更多淬煉"

是啊, 搞不好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 愚夫是與其他人共組家庭, 若若和又又或許也是我夢境裡的人物而以

又說 "人從那裏來又往那裏去我們那知道. 你不過是在幫天地養小孩罷了!"

孩子借我們來到這世界, 他的外在或許有我的DNA, 但他的靈魂卻不攀附任何人

就算我多麼愛他, 他終究不屬於我, 我也無法替他經歷他的人生

即使理智告訴我有些事可能不會改變, 但學會接受真的好難好煎熬

 

孩子這麼小能懂得爸爸媽媽為他多麼操心?

他的感覺或許只是害怕每次抽血輸血的針

第一次覺得當一個旁觀者是如此難以忍受

不是心疼他抽血輸血的過程

而是我們無法保護他

無法告訴他為什麼, 也不知道將來會怎麼樣

(深呼吸)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總是有喜樂有憂愁

希望這只是要讓我體會人生酸甜苦辣的幻象罷了!

 

__ 2  

有圖為證, 總裁真的會走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