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7   

最近若若對於弟弟的態度開始產生變化

從開始時回到家會急著去洗手然後看弟弟

到現在眼神完全不想跟弟弟有接觸

這其中的轉變雖然不在一天, 卻也不過一兩個月

 

由於若若從來就不愛玩洋娃娃

對扮家家酒類型中照顧baby的遊戲興致也不高

我們很早就對於要她照顧弟弟這件事不抱期望

所以剛開始她還會願意主動親近弟弟的確讓我們又驚又喜!

但最近當老公抱Yoyo時, 若若偶爾會在一旁自言自語說 "我都沒人抱"

我如果在就會說 "馬麻抱你"

若若不會拒絕, 但總露出很勉強的笑容

她曾經跟我說 "馬麻你可以抱弟弟, 但爸拔就只能抱我"

 

前幾天我把Yoyo弄睡了之後, 跑到若若和老公的房間和他們擠一張床

本來以為若若會很高興

沒想到她竟然說 "馬麻, 你怎麼不去和弟弟睡? 你來這裡我好擠喔!"

我試探的問她 "那爸拔過去跟弟弟睡, 我們兩個人睡這裡就不會擠啦"

她馬上回答 "我要跟爸拔睡啦, 馬麻你過去另外那間"

聽了她的回答我突然悲從中來, 想說我養了這麼久的孩子竟對我如此冷漠

黯然的決定以後和新歡Yoyo相依為命

老公看出來我心情不好

等若若睡了之後走出來跟我說 "你要跟一個三歲孩子計較嗎?"

想想也是, 孩子的心思那有那麼細膩? 她只是直接反應自己的想法罷了

是我應該改正自己, 讓她的心可以更靠近我

 

客觀的來說, 老大其實得到父母親最多寵愛

曾經她有來自雙親完整的關注

而老二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關注

但相同的老大也要接受從1到1/2的落差

對若若而言那個失落的1/2幾乎就是全部的馬麻

因為Yoyo剛回家時半夜會討奶

為了不影響老公和若若的睡眠品質

我們才分成兩個房間睡 各自主要負責一個孩子

若若本來就跟爸拔比較親近

為了怕她覺得爸拔冷落她

我才會想說讓老公回家及放假日還是主要照護她, 陪她玩

 

不過仔細想想

自從懷了Yoyo後, 若若和我就開始生疏

懷Yoyo的前期真的是痛不欲生, 是我自覺最瀕臨死亡的經驗

當時老公剛好工作也最忙碌, 每個週末兩天都必須去上班

我拖著疲累無力的軀體, 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對若若當然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照顧

沒想到日子一久, 不只她開始明顯的偏愛爸拔

連我也幾乎忘了以前母女獨處的美好時光

更糟的是, 我竟然會開始害怕和她單獨相處

因為她總會要求東要求西, 而我為了不讓自己失控生氣

就會盡量推爸拔上去代打

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都留給Yoyo

想想她現在對我和Yoyo的冷淡其實是我造成的

 

寶貝女兒, 馬麻還是很愛你

但是馬麻也是一面當馬麻一面在學習

本來以為讓你一直跟爸拔在一起會減少弟弟來到家裡的衝擊

沒想到卻讓你覺得馬麻的心已經不在你身上

馬麻以後會多跟你獨處

請你再給馬麻一次機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