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郎這幾天有件很困擾的事

前幾天收到一個大學同學的line, 說要辦同學會

選在一家親子餐廳

我一聽到親子餐廳頓時覺得孩子們應該會十分歡喜

立即就答應了

同學順便詢問了我的FB, 說要將相關資訊轉寄給我

沒問題啊, 我直接將愚夫的帳號告訴對方

到了晚上, 愚夫回到家說 "有個人要加我好友, 是你認識的嗎?"

"對啊, 是我大學同學啦, 我要去同學會" 我輕鬆的回答

"那你過來看一下" 愚夫讓我坐在電腦前仔細看了一下同學會的內容

".....這個人, 好像有那麼一點面熟... 這個也是.... 這誰啊?..." 我看了邀請的名單和他們的帳號

"糟糕, 我叫不出來大部份人的名字!" 我驚呼

"我看你不要去比較好" 愚夫語重心長的說

 

我必須承認, 我在大學沒甚麼朋友

雖然我很想將這個結論歸咎於台大是個冷酷現實的學校

只要不夠美不夠外向就別想有人會主動對你友善

但其實我必須承認大學時代的我是個loner

翹課翹的很兇, 很多不點名的課我都只有考試才會出現

而且還自以為很屌的不跟同學借筆記

班上同學其實人都還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難融入話題

然而班上同學感情又很好, 結婚的班對好像就有五對以上 (內銷比例高的離譜)

其中還包括一個班上和我最好的女同學(迷錯, 就是把我推入愚夫火坑的那位)

她當時要嫁給班上男同學時我還驚呼 "你真的確定??"

是低, 因為我跟那個男同學一點都不熟

然後他們的婚禮我去了, 坐在一群很熱絡但我卻叫不太出名字的同學桌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 我覺得不應該再拘泥過去自己的小框框

我的人生目前只有大學這個階段的朋友是有斷層的

也就是說, 國中高中研究所工作到現在在家我都有不錯的社交圈

只有在大學沒交到甚麼朋友讓我有點缺憾

雖然我之前的工作並沒脫離研究所專研的領域

但是因為我們公司的產業比較特別

所以在職場當中我沒有遇見過大學同學

當時我參加過一次同學會

印象中很多人問我是誰

雖然當時想跨出那條歲月的橫溝

但因為在平常生活中和同學沒有交集

所以互留聯絡方式後還是沒有聯絡

 

這次離我上次參加同學會已經超過五年

會約在親子餐廳表示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或許在這個階段我們會開始有話題?

到底我該不該去呢?

我並不是不認識所有的人, 但應該有9成喊不出名字 (而且看到FB上面翻譯的英文id還是全無頭緒)

Likewise, 我想那九成的人對我也一樣

歐, 和我最好的女同學現居美國不會參加, 所以到時候不會有人提點我這是那一位

這樣我真的要去嗎?? (踱步煩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