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愚夫幫我報名公司的體檢套餐

繼上次我被他拖去體檢僅有三年之遙

雖然他自己固定每年都去

但我是能拖則拖, 非到牙齒蛀光不看牙醫的健保局表揚模範良民

 

今年剛生完Yoyo

實在找不出理由不去健檢

只好硬著頭皮前幾天戒吃零食, 祈禱體重機上面不要出現太驚人的數字

(我看愚夫臉皮大概跟肚皮一樣厚, 前幾天照樣吃喝)

我生完Yoyo, 除了頭一個月在月子中心有量過兩次體重外

後來實在太害怕面對現實, 直接將體重機搬到娘家去了

先來報告一下我生若若之前的體重是51kg (小數點我一向假裝沒看到, 那怕是9都不能四捨五入)

生完若若之後變53kg

結果.. 經過六個月的黃金減重期

我生完Yoyo變成55kg啦!

這真是晴天霹靂

生一個小孩多2kg肥肉

不要安慰我這是因為餵母奶胸部變大的重量

我已經斷奶啦!

 

以前聽人家說

女生的標準體重最簡單的算法是身高減掉110

我164cm的身高, 扣掉110就是54kg

更不必提我對身高是與體重完全相反的標準, 要將小數點直接進位 (其實我只有163.6cm)

所以目前我是偏胖的身材

這個身高直接扣110的算法很神奇

只要在這個標準內的體重

路邊攤的衣服隨便買都穿的下

但是只要超過, 那怕只有超過一點

有些衣服穿起來就會有包肉粽的感覺

 

在體檢項目做完身高體重的量測後

我就一直處在驚嚇的恍神狀態

面對愚夫在體重量測前後態度都輕鬆自在

毫無顧忌大口咀嚼醫院提供的健檢早餐

我是一點胃口也沒有

口中喃喃自語恍如被驚嚇鬼附身

 

但是女人對於減肥的意志大概僅次於可以隨時挺身保護自己孩子

在那天之後, 我就勤奮的在孩子入睡之後揮汗踩腳踏車

最近還打算參加一個減肥營養課程

每天紀錄飲食

一週會有一次營養師諮詢

確認減下來的體重來自脂肪而非肌肉

雙管齊下相信重返51kg的榮景應該指日可待

請大家用力的督促我

敬請期待我的減肥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