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愚夫去印度出差

中間轉機香港時原本只需停留3-4個鐘頭

沒想到到了香港機場才發現往印度的班機延誤

班機資訊從延誤2個鐘頭到最後延誤了5個鐘頭

我擔心的傳訊息問愚夫 "不會是飛機有問題吧?" "你有去買保險吧?"

等到飛機起飛已經是台灣的午夜

我正趁孩子們都睡著時上網寫文章

沒預期的, 書架上一本音樂書突然響起

播放的是這首 "My grandfather's clock"

歌詞的內容大概是說一個老鐘在主人過世那天也停擺了

其實他並沒有在說爺爺, 而是以"old man"來稱呼

大家也知道old man除了直譯字面上是老人外

也可翻成"爸爸"

所以當這首歌無預警的響起時

我腦中百轉千迴, 眼淚也奪眶而出 (是低, 本人想像力十分豐富, 常常把自己弄哭)

還拿出存摺開始計算家產, 摸摸孩子們熟睡的小臉自憐

等愚夫終於安全抵達印度時, 我迫不及待跟他分享我一晚的心路歷程

沒想到他冷冷的回答 "那本音樂書快沒電了, 最近常常莫名放音樂"

 

前幾天我買了一件粉昂貴的裙子

外表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我穿起來真是天殺的美

是那種不下手絕對會失眠的天衣

而且全省還是最後一件

買回家隔天我開心的穿出去帶兩個小孩逛百貨公司

結果就在吃飯的當下

若若打翻了飲料全部灑在我的裙子上面

我非常的想哭, 也想對她生氣

但是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回到家我看了一下洗標, 需要乾洗

但是基本上裙子已經被果汁水洗過了

所以我想就快速浸泡冷洗一下

好了, 就在我連續犯了這麼多錯誤後(帶孩子出門穿她, 若若果汁灑翻時沒及時閃開, 省錢主婦心態不送乾洗)

裙子隔天完全縮水,版型也跑掉 

穿起來變成天殺的醜

我真的很心痛, 心痛到說不出話, 還哭了出來 (寫到這裡我又哭了)

其實我心裡是很氣若若的

很想罵她或揍她

但是她爸爸已經回國理智告訴我不可以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哀傷和憤怒

因為太難過

我在愚夫上班時傳訊息跟他說這件事

我: (敘述上面事實, 不過有掩飾想打小孩的衝動)

愚夫: 再買其他的

我: 真的很傷心, 明知道沒甚麼了不起, 但就是難過而且生氣.

     前天刷卡的, 連帳單都還沒收到就毀了

愚夫: 這種情緒本來就很難控制, 若若長大後大概會常常這樣生氣

我: 你是怎麼控制情緒的?

愚夫: 我方法對你沒用. 任何物質對我來說都是不重要的. 即使房子被燒掉只要人沒事我也沒感覺

我: 你是仙喔? 怎麼可能完全沒感覺?

愚夫: 人生都快過一半了, 專心在重要永恆的事情比較好

我: 沒有甚麼是永恆的啊

愚夫: 到死前還會在意的就是永恆

        死前應該不會想房子燒掉好可惜, 但是會想再跟小孩玩一次卡卡頌這種小事

我: 反正我的靈是幼稚鬼, 你中午休息時間打電話回來安慰我!

 

大家有沒有覺得愚夫身上散出一種無法直視的光芒?

(如果要來膜拜捐款的可以連絡我)

還有他怎麼腦袋裡都沒有我咧?

 

很多人都會問我 "你先生在XX公司是不是壓力很大?"

老實說, 我不知道耶

因為他從來不會將公司的情緒帶回家

他會在家處理公司的事, 通電話 上網 寫報告是有的

但是我不會知道他公司發生甚麼事

有時我會問他某某同事怎麼了? (我都用他的FB帳號)

他會告訴我, 但只會單就事實敘述

就算他覺得該同事不對, 他也沒有情緒性的字眼

所以聽他說話很難同仇敵愾 (聽不出仇人在那)

他很不喜歡批判人的文字出現

如果我跟他對話時說出 "我覺得xx人很笨", 他還會用手比叫我不要說, 說小孩會聽到

 

嗯 麻煩功力跟他差不多的留一下聯絡方式

我想知道這種人到底是不是該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人類?

 

 

後記: 在距離裙子毀掉三天後, 我終於為了這件事處罰了若若

我跟她說, 當下我沒有罵她或處罰她是因為我太生氣了

因為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知道處罰很可能會失當 (我想她應該聽不懂)

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氣了, 所以要告訴她那天不該只因為想喝果汁就隨便放置其他東西

雖然她當場有跟我道歉, 但不是甚麼事都是一句對不起就能得到別人的原諒

我請她將手伸出來打了她三下

問她之後在同樣的情況下會怎麼作?

她說會更小心, 不要粗魯

所以這件事就這樣收尾了. 唉, 我無緣的裙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