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之後, 生活就像是每天固定上發條總是重覆做一樣的事

自己看自己不覺得外觀有甚麼不一樣

但是一看孩子就知道時間流逝了多少

 

仔細想想, 我好像很久沒有專注在屬於我自己的事物上

懷總裁前有在做手工髮夾, 學木器彩繪, 訂閱英文新聞雜誌

所有曾經屬於我的片段時光都隨著總裁的誕生而消逝

或許當媽媽就是這樣 

不過以前帶若若時似乎還好整以暇

或許是因為要照顧的孩子從一個變兩個

也或許是因為總裁的身體

有時覺得生活就是日覆一日年覆一年

沒有甚麼變化和期待

當別人寫著新年的resolution時

我真的很難想到自己該有甚麼期許

 

生活中的確有很多很多的幸福片段

看到孩子的笑容, 和愚夫聊天, 吃美食, 買漂亮的東西, 和家人在一起

但是這些都不太能給我自我滿足的成就感

讓我覺得自己有努力去成就甚麼價值

說穿了當家庭主婦久了有時會有點喪失自我

照顧家庭或許是種成就

但這種成就總是依附著別人

我也並不認為有在外面上班會讓我覺得好過些

除非上班的內容符合自己的興趣

結論就是

我需要去作一些我有興趣的事來平衡生活中的空虛感

 

我身邊有幾個supermom讓我超級佩服

他們總是充滿活力

能一個人帶孩子上天下海

為了教孩子英文而去補習發音

依照孩子的年齡排書單

縝密的計劃孩子的課表和戶外活動

鉅細靡遺的紀錄孩子學會的字彙

行有餘力還能去學美髮學畫畫

看到她們我總覺得自己太沒用

困住我不能行動的其實不是孩子, 而是我自己

 

所以, 雖然今年已經過了1/4

我還是決定要來一下今年的新希望

1. 總裁的身體可以健壯, 輸血次數減少

總裁上次感冒身體大傷, 到現在還在咳嗽

我最後受不了帶他去看了中醫

吃了幾天藥咳嗽還是沒好, 但至少不會夜咳了

我也終於中止三週來天天半夜起來拍痰的厄運 

不過藥物吃久畢竟不好

中藥我尤其怕, 台灣人洗腎比例應該世界之冠

等總裁這次復原之後我要來給他好好食補加運動

他的身體真的攸關我老化的速度啊!

 

2. 多看書(hard copy), 減少上網時間

帶小孩最大的缺點就是時間被切得很零散

零散的時間拿來上網最好用, 但也用的最沒意義

我其實很愛看英文小說

一方面練英文 (是低, 英文不接觸是會鈍的)

我開始學英文其實是靠背誦一些有名的演講稿

真的會幫助寫作的功力

至於口語的練習, 就要看沒字幕的外國影集 (很好的沉迷電視影集的藉口, but it's true)

還有不要拿字典一直查 

我很少查字典

不會的字可以推敲, 然後看多了自然就會了

看小說其實蠻有趣的

會覺得精神異常興奮 (上網血拼也是啦, 不過看到信用卡帳單也會異常痛苦)

 

3. 教若若彈鋼琴

若若最近開始接觸鋼琴和樂譜

老實說要教一個完全沒基礎而且還是自己的孩子 是個很大的挑戰

加上她在遇到挫折時很容易沮喪

讓旁邊的人也被她搞得十分灰心

希望我能耐住性子教她

不要弄巧成拙讓她更害怕學琴 (愚夫在一旁飄來擔心的眼神)

 

目前只想到這幾個可以公開

當然也有幾個隱藏版的 (比較怕做不到先不要講)

立了resolution後突然精神百倍

不過最重要的希望都在總裁的身體

他身體好我們才可能有餘力和心思去做其他事

所以擁有健康的孩子真的就是最棒的幸福

最後來張總裁 vs 外星帥哥的照片為我的新希望打氣吧!

 

__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