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6.JPG  

自從上次抱怨育兒中的種種不順後

神似乎也聽到了我語氣中的不耐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總裁的進步只能說相當出人意外

記得上篇因為他的認知遲緩我懷疑他智力不足

過了幾個禮拜

他突然會一面看書一面自言自語的說書 學會看英文字母 

甚至 還會看指針的時鐘了!

原來, 白癡和天才只有一線之隔啊 ~~ (哇哈哈)

總之 總裁還是相當讓為娘的欣慰

得到好孩子胸章一枚

IMG_2625.PNG 

還有一件大事

總裁上個月正式踏入幼稚園!

其實他的年齡今年應該是幼幼班

加上擔心感染等等原因

我從來沒有打算讓他去上學

之前  我帶Yoyo去參加團體的幼兒音樂課程

發現他非常懼怕與同齡孩子相處

只要小朋友一靠近 他就立刻後退 

愚夫還提議邀請朋友帶孩子來我們家訓練總裁

但也不可能是長久之計

因為總裁平日的上午幾乎都排滿其他復健課程

所以我當初設想的幼稚園就是

一周只去一天 班上人少避免感染 環境乾淨安全

至於學習品質對我來說不重要 只要孩子開心就好

前陣子跟鄰居提到這件事時 她就跟我說有一間符合我要求的學校

剛開始打電話詢問時 對方不是很願意收Yoyo

原因是他的年齡還不足三歲 加上從出生就我自己帶

擔心會有嚴重分離焦慮

但在他試上後老師跟我說大家都好喜歡總裁

因為他就是很開心很愛笑的孩子

IMG_2689.JPG 

IMG_2657.JPG 

因為總裁天天跟我在一起

所以我手機裡的照片幾乎都是他

這點很對不起若若啊


IMG_2422.JPG 

反觀若若

怎麼神好像沒聽到我的祈求呢?

拜託賜給我一個有氣質不粗魯的女孩子吧

讓她在眾人面前不會挖鼻孔 上廁所的時候不會內外褲一起脫下來

讓她在萬聖節踩街時不會突然脫下鞋子用一隻腳抓另外一隻腳的癢 

可是 如果祢無法改變上面的事

那就請賜給我一顆更柔軟更包容的心吧

阿們!

IMG_2094.JPG 

其實若若除了個性粗魯外

我還真的找不出其他可以抱怨的 (偏偏沒氣質完全是我的雷啊!)

她的個性非常剛毅善良

最近練琴時我都會看她的程度要求她多練幾首

她聽到馬上就掉眼淚

之後就自己擦掉照我的話練

完全不會說甚麼不要或灰來灰去

萬聖節拿到一堆糖果我收起來沒給她吃

她也不會跟我討 但只要我給她一樣非常開心

對待弟弟也是很有愛心 完全不需要我開口請她跟弟弟玩

應該算是超完美姊姊吧

實在很感謝神賜給我這兩個寶貝


最近我開始在教會裡面司琴

就是擔任做禮拜的鋼琴伴奏

雖然我之前學鋼琴大概超過七年

但是彈古典鋼琴跟彈伴奏畢竟不太一樣

好在我們教會的人都非常好

很會鼓勵別人

我前幾禮拜第一次上場明明彈錯不少

卻被他們誇讚到不行

總之最近時常感到主恩滿溢 

很多小小的幸福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