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前

在FB看到有人在一篇心得文下面留言

文章的標題是一位車禍癱瘓的孩子珣珣的媽媽得到某個模範媽媽獎章的事

心得文上面大力抨擊 認為珣珣的癱瘓與媽媽的疏失有因果關係

所以媽媽再怎麼樣都不該得到模範獎章

 

的確 孩子的受傷與媽媽沒有讓孩子坐安全座椅有關

這件事當時雖然得到很多新聞的關注

但是我仔細觀察身邊沒有讓孩子乘坐安全座椅的父母

還是不在少數

或許這些父母覺得珣珣只是運氣不好

卻沒想過自己每天都是拿孩子的命與上天作賭注

 

我常在想 我之所以能堅強的照顧總裁

有一個很大原因是 - 我對這個孩子並沒有愧疚

Yoyo的貧血是天生的

但卻不是我們遺傳給他的

如果時間倒轉回到孕前或孕期當中

我還是不知道能做甚麼才能阻止這個病發生在他身上

換句話說 他的病就和他天生的個性一樣

是我沒有能力掌控的

當然 這並不代表我對於他的病不感到痛苦

如果可以我會奮不顧身拿自己的命換給他

就是因為知道照顧病兒的痛

所以我更要求天父憐憫珣珣的父母 尤其是珣珣媽媽

我無法想像每天面對孩子 每天提醒自己犯了多大的過錯讓孩子受苦的那種痛

那是生命無法承受之痛

我相信如果要珣珣媽以己身代替珣珣受苦

她絕對不會猶豫

甚至 她今天之所以還能安然於世

就是為了珣珣

沒有錯 她犯了錯

代價大到犧牲了女兒的人生

她也用盡全力在贖罪

她的贖罪 是每天用刀割的看自己的孩子無法自力

這比直接一槍斃命還要痛苦!!

 

FB上面的人抨擊她

"就如同將一個人故意弄到殘廢再照顧他"

法律上的故意和過失, 差別在於"心裡所期望的目的"

當一個人不願意事情往一個方向發展

但事情卻發生了

那麼充其量也只有過失 (當然酒後壯膽殺人除外)

珣珣確實癱瘓了 而且和她媽媽的行為有直接相關

但指控她的媽媽是故意 我想任誰都無法接受

我相信到今天還讓6歲以下幼兒沒有安全座椅就上車的父母們

你們一定不是故意要讓孩子出車禍時發生無法挽救的憾事

但是拜託 愛孩子請不要將他們放在高風險的環境

法律上的歸責比不上內心的譴責

我相信珣珣媽一定不下幾萬次希望時間倒轉回到車禍那天

在那個下午 珣珣午睡後的外出 儘管孩子吵著要坐前座

媽媽還是會堅持的將她放在後座安全座椅上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生命中最痛的事 就是你曾經有機會作正確的決定

卻一步踏錯導致無法挽回的結果

有些事 我們當下沒辦法知道甚麼是正確的決定

(比如說往那個路口才不會遇到車禍, 或醫師下的診斷那個才對)

這時候只能靜下心求主保守我們每一天的平安

但面對 對與錯顯而易見的情況

千萬要提醒自己 寧可多幾分鐘麻煩 也不要賭運氣

 

至於有人批評珣珣媽媽出書 寫FB是消費孩子

我真的覺得, 憐憫這家人吧!

事情已經發生, 大家應該作的是讓他們過得更好

於事無補的批評 讓媽媽受不了乾脆一百了難道對孩子最好?

鼓勵他們 安慰他們 支持他們

希望珣珣有一天能站起來 用高度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