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9  

(一件衣服兩樣情)

 

__  

( 這陣子陪伴我南征北討看傢俱只能在車上小睡的總裁)

本來昨天要抱怨的只有三件事

但寫完文後電腦瞬間當掉文章不見

馬上決定昨天只要保守的作好當天的事就好

 

最近沒時間寫文

因為真的是忙翻了

新家的油漆工程已經差不多最後兩週

只要一天沒去看就會有很大的進展

偏偏總裁這兩天生病了

我只好停止所有看傢俱去工地的行程

專心的照顧微燒的他

心裡其實還有另一個隱憂

就是一週半後要出國的行程該不該取消

然後昨天忽然又有一件事情

雖然算是小事 但讓我徹底崩潰大哭

 

首先

先來看前天我趁黃昏愚夫請假回來顧總裁去工地發現的慘事 (句子好長)

我一進門油漆師傅就很得意的告訴我今天把門片染好了

看到之後我有點受到驚嚇

"這... 跟色板的顏色不一樣吧?" 我說

"不會啊, 是一樣的. 只是光線的問題" 師傅很有自信的回答

我默默的到客廳拿樣本色板回來比對

"扼..." 師傅慢慢走出去

11  

(愚夫恍然大悟: 原來這是不一樣的色呀?!)

左邊的色版樣本是師傅一開始染的

他染了幾個顏色最後我選了這塊

我原本選的木板就有刷白的山形紋

這也是我覺得那塊木皮最迷人的地方

所以說怎樣我都無法對於這樣的顏色妥協

 

我稍微和師傅說明了一下之後

就直接將照片傳給我設計師看

過一下子她就打電話給我

說已經與師傅聯絡

並且隔天一早就會過去看

老實說我的案子至今有過大大小小的狀況

有些是我的疏失 也有設計師的

但是我很喜歡她不推諉的態度和溝通的EQ

讓人覺得很安心

雖然她現在只是公司裡面的小設計師

但我還蠻看好她的

本來我在猶豫兩款在台北看到的餐桌椅

她毫不遲疑的就說她去台北現場幫我看一下

然後就大包小包載著天花板的木皮樣本跟地板樣本去傢俱店比對

實在糾柑心

 

接下來就是一件超級瞎超級讓人傻眼的事

真的是壓垮我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說 為了即將到來的日本迪士尼行程

我幫若若和Yoyo都在美國手工網站上面訂製了衣服

若若的衣服我尤其砸了很多錢

因為想紀念這個可能是她國小前最後一次全家出國遊玩

我在下單前不斷的跟愚夫確認花這麼多錢買一件只是要去迪士尼的衣服他是否同意

在他同意後我邀請若若一起選款式和顏色

然後我們倆個開心的測量店家需要的各個尺寸 (手臂圍 肩寬 腳長等等細節)

為了怕衣服來不及收到

我還貼錢請店家趕工

因為很多店家不接受寄美國境外

所以我請現居在美國的同學幫我收貨寄回

大概快兩週前同學告訴我收到了 她隔天會幫我寄出

我告訴若若 她也開心極了

然後 就在昨天

我同學說她忘了寄

東西前天才寄出去

而且 她用 一 般 航 空 包 裹 寄出 需要兩個禮拜才會到

我真的好傻眼

同學明明知道這袋全都是孩子萬聖節的衣服

怎麼能在已經知道晚寄後 還不選擇快遞??

我的手就這樣邊顫抖邊打字的問她

眼淚 早就不知道何時一直落下來

這些衣服 不但趕不上萬聖節 連我們去迪士尼也趕不上

很久沒有氣到全身發抖

加上總裁這幾天又感冒發燒

我終於崩潰大哭

 

我揣量著該如何告訴若若這件事

比起她 我覺得我更失落

因為這本該是一連串我們與孩子的美好記憶

能在未來翻看照片回憶當初孩子穿著仙女和超人裝開心的全家出遊

那袋衣服 對我們有著不凡的意義

然而 我能想像當我們旅遊回來再收到它時

內心只是更加憤怒和失落

 

當我晚上告訴若若這件事時

她說她有點難過

但很快就說 只要大家能開心就好

我問她需要我去向其他媽媽借衣服嗎?

她說不用了

之後我提醒她可能在園區會看到很多有裝扮的孩子

她才說 那就借一件衣服好了

只可惜 總裁的衣服就借不到

 

那幾件衣服很可愛

因為今年穿不到明年就沒辦法穿

所以之後想義賣出去

將款項捐給我認養孩童的基督教芥菜種會

如果有興趣的格友可以私訊我

我可以寄店家拍攝的照片

等商品收到再通知

不過我現在真得很傷心不太想觸景傷情..... 

 

後記: 沒想到昨天竟然收到衣服了! 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若若回家看到開心的笑不攏嘴

馬上就穿去上鋼琴課

IMG_3355  

IMG_3357  

 (看得出來很精緻吧? 媽媽真的淌血灑大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