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2  

(跟在總裁後面嘟嘴的是若若. 她就是那麼愛弟弟)

 

經歷過年一連串的衰事後奔郎萎靡了一陣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頓時感覺荷包又豐盈了起來 (其實都是發票)

我跟愚夫說 今年過年之所以這麼衰都是他迷有獎勵我的辛勞, 觸怒了家庭主婦之神 (有這種神溜?)

看到FB上面朋友小家庭自己辦尾牙抽獎

就跟愚夫說我們也來尾牙一下

於是, 上週六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在年後首度全家整裝曝光 (過年在家每個人從早到晚都穿睡衣戴口罩)

到竹北喜來登尾牙兼遛小孩

喜來登的自助餐我們多年前去吃過一次

老實說這次的食材好像退步了

不過我們卻吃的十分歡喜

因為未滿110cm的孩子不收費

飯店大概不知道我們家兩小都超會吃

Yoyo雖然是餵飽了才出門

到了餐廳還是面不改色的再嗑了一碗炒飯和湯

而且整個餐廳鬧哄哄的

Yoyo不耐久候的尖叫聲絲毫不影響整體分貝

我們也不必抱著他逃竄躲避眾人不屑的眼神

真是個適合帶小小孩甲粗飽的好所在呀 (喜來登不知道會不會喜歡我對它的評價?)

 

另一個歡喜的原因是

當我主菜吃完準備進攻甜點時

愚夫突然宣布現在開始抽獎

最大獎是現金八萬

第二獎是旅遊獎

第三獎是神燈許願獎

前兩大獎根據現場電腦亂數抽出得獎人都是我耶

第三獎抽出來的是Yoyo

只見一臉茫然呆樣的總裁對比坐在對面泫然欲泣的若若

偏心的愚夫立刻宣布第三獎重抽

這次電腦很懂主人心思的抽中若若

不過這孩子因為想不出來要許甚麼願(太沒想像力了)有點惱怒

後來直接由愚夫改成玩扭蛋一次 (小孩真好打發, 這也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

__ 1  

(我不貪心, 我連穿衣服綁頭髮都沒意見)

 

得獎歸得獎

也不算真的否極泰來

Yoyo在除夕休克後又有兩次幾近休克的經驗

就是哭很兇時突然眼睛快閉上像是要睡著

如果大家遇到這樣的情況 (當然希望永遠都不會)

不要直立抱著孩子

快將孩子平躺 (如果剛好在吃東西就側躺)

頭的位置不要高過心臟方便血液流通

拍拍孩子把他喚醒

我們後來兩次都很處變不驚

Yoyo也的確不像第一次真的昏過去

眼睛快閉起來時就被我們叫起來了

昨天抽血的結果果然就是血紅素又太低

所以激動時容易缺氧昏厥

在討論之後也決定中斷Yoyo的就學(臨托)之路

即使這代表新家的裝潢討論也要停擺

但為了孩子很多事情就是得妥協

等Yoyo身體狀況穩定一點 年紀也大一點再繼續

__3  

(輸血中的哀號)

 

__4  

 (我想應該是沒有這麼痛, 因為連最後拔針也是這種表情)

 

有時會覺得很可悲

要是Yoyo沒生病該有多好

但最近氣候變異, 地震頻繁

好像世界末日其實也不遠

又覺得活著總是要煩惱未知

不管怎樣, 就好好的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