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是我們連續第二年留在竹北

去年是因為總裁不到三個月

覺得帶個小嬰兒奔波風險大

今年本來準備帶總裁回去鄉下祭祖

旅館訂好了, 車子也加好油美容過

新鈔也領了

沒想到

就在除夕的前兩天總裁突然沒來由的發燒起來

給醫生看的結果並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由於離總裁預計下次輸血的時間不過兩週

如果這時候身體有變化

我們擔心過年期間就得從南部飛奔回林口

考量之下決定取消返鄉的行程

 

除夕當天早上

咦, 總裁突然退燒了!

加上天氣十分宜人

我們下午便帶孩子到清大校園跑跑散步

沒想到, 這卻是我們過年期間唯一戶外踏青的一天

晚上開始我們便展開這幾天衰上加衰的命運

 

首先是除夕夜飯後

Yoyo扶著客廳沙發走來走去

咚的一聲(其實沒有聲音)把放在沙發的iPad Mini拉下來砸到自己的腳

只見他的臉由驚嚇變扭曲準備大哭

但是這變臉的前戲也未免拖太久

我還戲謔的拿手機拍下來他未哭出聲的哭臉

說時遲他就突然癱軟休克

像是變魔術睡著一般

愚夫和我一驚

一個趕緊搓他的身體

一個趕快打電話給阿寄討救兵

就在電話撥通之際

他總算被愚夫弄到清醒起來

我們兩個人都被他嚇掉半條命

__ 2  

(癱軟的前一刻 - 無聲的哭臉)

 

後來阿寄打電話請示她小兒科的同學

才知道這樣的情形在這個年紀的幼兒身上還不少見

是種嬰兒屏息症候群

好發在一歲半以下聽不懂人話的嬰幼兒

醒過來後的總裁好像完全忘了剛剛被砸的痛苦往事

又開心的繼續在客廳玩耍

__ 1  

(清醒後得了健忘症)

不過當場愚夫就臉很屎

大聲的宣布他要停職休息一年帶小孩

我在與阿寄通過話後小聲的跟愚夫說 "其實這個還好..."

沒想到他竟勃然大怒, 回我 "賺錢有這麼重要嗎??"

 

飽受兩次驚嚇(總裁休克+愚夫怒斥)的奔郎

隔天初一一早便發燒, 喉嚨也極度不適

趕快帶起口罩

之後連續吃了幾顆退燒藥都無法降溫

到了晚上休息時間

總裁又因為長牙牙齦痛每小時都起來哭嚎

我為了要讓愚夫了解這個家不需要第二個家庭主婦

只好含著未乾的眼屎每小時都起來當搖籃

到了初二, 感冒症狀加劇

只好到醫院急診快篩

結果我真的中了A型流感

回到家趕緊將自己睡過的被單全拿去清洗

深怕傳染給其他家人

不過也總算能名正言順好好休息

 

那知還休息不到一天

初三兩個孩子就不約而同發燒

其實那天是我生病最慘的一天

不但喉嚨痛到像是有東西直接貫穿

鼻子也完全不留任何空隙的塞住

體溫仍持續不降

 

初四一早體溫總算脫離39的行列

但仍維持微溫的38度

我精神一振, 想說兩天下來愚夫帶孩子也累了

趕緊帶走Yoyo減輕他的負擔

沒想到, 就當我賣力的教他帶動唱時

我... 閃到腰了

當時感覺跟癱瘓了差不多

就是不能動

以為衰事到此為止吧?

唉, 隔天(初五)家中最後一員也失守

現在我們家是A型流感的大毒窟

聽說克流感台北缺貨了?

我們家是人人都有配給到

不過這根本沒甚麼好得意的

 

今天跟愚夫說這個年過的真不順

他笑回應我說有保險給付

我聽了心中一喜 "甚麼時候有保這種流感的險?"

他接著說 "挑個禮物吧!"

拜託! 你的錢都直接入我的口袋

甚麼禮物還不是得從我口袋掏錢?

不過想想這個年唯一的好處就是

驚嚇過度+生病過重, 導致完全沒胃口

過完年沒胖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