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愛看reality show

最近看上癮美國影集Hell's Kitchen

之前在Star頻道有播出, 現在則是在Fox頻道

裡面有個很兇的主廚要從一堆小廚師裡面選出一名將來到高級餐廳擔任主廚的人選

而這些小廚師早已是各個開業餐廳的主廚

已經有很深厚的基本功力

 

在篩選的過程(大概從12~20個開始)

廚師們會先被分成男女生兩組

一同到一個位於洛杉磯的餐廳(Hell's Kitchen)接受挑戰淘汰賽

淘汰的方式就是每次晚餐服務時看每組的表現

上菜慢或者一直出槌的那組就得在輸了晚餐服務後推派1-2個淘汰候選人

然後這個很兇的主廚就會決定那一個該離開

 

black chef  

(到最後的5名參賽者就會拿到黑色廚師袍pool成一組)

 

老實說, 我最愛看這個節目的地方完全不是廚師們端出甚麼料理

畢竟看的到也吃不到

而且每次我看到食材下鍋前倒入的那一堆油就食慾盡失

最讓我期待的地方其實是這個很兇的主廚罵人時下面小廚師皮皮剉的樣子

 

有些小廚師藉機火上加油

有的趕緊撇清關係

甚至有的還會大膽的與主廚對罵

不管怎樣, 我每次看的時候總會疑惑的問愚夫 "你覺得他們做菜時真的那麼有戲嗎?" "還是這是演的啊?"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

這個節目已經做到第11季了

還是會有小廚師不斷的將沒煮熟的雞肉或魚肉端上來討罵

要不然就是已經硬到像橡膠的干貝/烤焦的牛排/沒熟的Wellington (這個東西我倒蠻想吃吃看的, 台灣有賣這個dish嗎?)

其實我都可以背出來這些討罵的形容詞

但還是一季接著一季不斷的收看

 

不過不單是我愛看兇巴巴主廚罵人的模樣

每次晚餐服務都會有兩桌名人來賓來當食客

上次我看到貝克漢也是到了主廚罵人的時刻笑的最開心

挑戰賽最終的冠軍獎賞是到這個兇巴巴主廚開的餐廳去當主廚 (他有十幾間餐廳)

而且年薪高達25萬美金

這個主廚的來頭也不小

看起來雖然因為常常生氣罵人臉上皺紋不少

但是他可是擁有十多家米其林餐廳的老闆加廚師

有一季還有拍到他老婆, 竟然是個大美女

抓住一個人的心先抓住胃, 果真在他老婆身上獲得證實

 

雖然身邊的朋友大多迷戀韓劇

但這種美國實境節目或者影集似乎比較對我的胃口

一方面美國的影集比較沒有脫離現實的公主王子劇情

再來就是中間過程都還蠻精彩的, 不會讓人家只想看第一集和最後一集

劇情的張力和獨特性也都相當足夠

不會看完後覺得每一齣好像內容都差不多

另外附加價值是

如果想練英文, 看影集是非常輕鬆又容易上手的方式

 

昨天是聖誕節前夕

我接若若回家的路上問她 "有沒有很期待聖誕老公公晚上來送妳禮物?"

這個孩子竟然平靜的回答 "我有點不希望他來, 因為我有很多東西了!"

"你可以叫他不必來我們家嗎?"

我: "那弟弟的禮物怎麼辦?"

若若: "不然只送弟弟就好了!"

愚夫稍晚回家我問他該不該擺出若若的禮物 (畢竟聖誕老公公也只有準備她的)

愚夫告訴我不要因為孩子說不要就不給她

還說可能因為我們平時常暗示她乖孩子不能吵著要買東西

所以她被制約了

總之, 禮物最後還是擺在若若床頭 (我們家沒聖誕樹, 因為有個很怕東西太佔位的馬麻)

沒想到一早若若看到禮物還是開心興奮了半天

我覺得她興奮的不是禮物本身

而是收到禮物的驚喜

 

今天是聖誕節

就讓今年沒拿到禮物卻十分有風度笑容可掬的Yoyo總裁給大家最溫暖的祝福

~~~聖誕快樂~~

__

 

(Hell's Kitchen圖片來自Hell's Kitchen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