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愚夫留校查看

離上次我判定他留校查看好像不到半年

上次是為什麼我實在忘了 (娶一個健忘老婆的好處)

這次趁熱趕緊紀錄一下

 

上禮拜我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

因為嘴饞想喝飲料, 我先打電話到飲料店下單

然後接了若若下課後, 我停在飲料店門口

本來想把她帶出來

但是停車位靠近若若汽座出口處剛好有柵欄擋住

我就跟若若說 "你數到二十, 麻麻下去付個錢拿飲料就上來"

於是我就將車子冷氣開著反鎖

衝下去結帳拿飲料

回來時我問若若數到多少啦?

她回答 "剛好數到二十. 但是麻麻, 你不可以把我放在車子上, 這樣是不對的."

我驚訝她已經知道這些事, 連忙跟她道歉

愚夫晚上回來時, 我不知那跟筋不對, 自投羅網跟他說這件事

當然, 還沒聽到最後若若說的話

他已經暴跳如雷 (是真的暴 跳 如 雷, 我當時覺得他可能會突然發瘋把我掐死)

馬上就到網路上查了一篇又一篇孩子獨自在車上的新聞

大聲的念出來給我聽

還說要去警察局舉發我

 

我當然是嚇到了

其實我幾乎不曾這樣做過 (有時車子停門口拿東西給大樓管理員..... 以後也不敢了啦)

因為自己理虧, 也只能默默承受愚夫的指責

但是他當時的態度真得很惡劣

對我很兇很兇

所以我還是在事後要他跟我道歉

 

然後前幾天

我跟若若正在看電影台播放的里約大冒險卡通

跟若若一起看電視真的是件苦差事

她嘴巴幾乎不會停

不斷的問 "他們在做甚麼?" "為甚麼?" "那是甚麼?" "他說甚麼?"

其實這些問題都是一樣的, 就是在問 "現在在播甚麼?"

因為她發問的頻率是大概2-5秒一次

所以我就等她大概問了2-3次才就一次回答一段劇情 (我也需要了解劇情呀)

就這樣, 正當我覺得跟若若互動還不錯時

愚夫很不高興的走過來說要帶若若離開去做其他事

我疑惑的問 "為甚麼?"

他竟然說 "你都不理她問你問題"

這實在是睜眼說瞎話!

明明我嘴巴也一直在回答, 那裏有不理她?

 

大家或許會問 "難道愚夫跟若若看電視能做到每個問題都回答?"

嗯.. 這是個好問題

就我觀察好像都有耶

不過為了壓縮回答問題的時間, 他的答覆都很簡潔不帶感情

不像我說話有高低起伏, 這可是要花費更多愛心和體力的耶!!

 

總之經過這幾天

我有個深刻的領悟

如果有一天我們離婚, 一定是因為小孩的事

其實我們都愛孩子

但是大家著眼的地方不一樣

我也可以為了他幫若若衣服穿反, 和若若吃完飯東西沒收拾乾淨, 玩具總是東掉一塊西掉一塊大發雷霆

但我都覺得沒關係, 我就自己安靜的fix it就好了

可是只要踩到他注意的那一塊

我就會被他指責得很慘

當然, 之後我還是會叫他跟我道歉

可是最近接二連三對我很兇, 讓我十分傷心

前幾週還說甚麼在一起十五周年

連朵花都沒看到

真是爛透了!

其實我要的也不是甚麼禮物

只希望老公能夠對我多一點感激愛護之心

或許這個才是比有價禮物更奢侈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