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愚夫提出要將休假集中一起讓我出國之後 (請點)

我感激涕零, 原本準備來寫一系列"老公真偉大"的文章好好歌功頌德

不料前幾天發生一件讓我十分不悅的事情

加上今天阿木突然沒來由的問我生孩子之後老公對我有沒有甚麼不一樣

奔郎神經大條太久了, 經阿木一提醒

宛如斷掉的電路重新接上, 新仇舊恨瞬間一湧而上

決定立馬來寫篇愚夫的壞話以免我日後又短路記憶體遺失

 

先來說幾天前讓我心情起毛球的事

那天愚夫自告奮勇要餵Yoyo喝奶

我一向覺得他跟Yoyo相處時間短, 所以對於這種事樂觀其成

就當我忙完探過頭來看愚夫餵食的進度時

嚇~ Yoyo脖子的圍兜上面竟然有十來隻螞蟻在鑽動

他的圍兜是白色的耶! 這麼明顯且嚇人的畫面愚夫竟然完全沒瞧見

可憐的兒子, 與螞蟻一同分食母奶

我馬上以兇狠的眼光瞪了愚夫一眼

不過我沒罵他

(我的修養真不是蓋的, 只有事後跟家人大肆宣傳愚夫的惡行)

 

其實愚夫在工作上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我聽到不少愚夫的同事跟我誇讚他的工作能力

但是就我觀察到生活的部分

確實有點慘不忍睹

包括他的幼稚園學生字體 (之前收到他情書上面顫抖的毛毛蟲字體還以為是他太緊張所致)

漫不經心的生活態度 (兩包垃圾放在一起請他拿去丟, 往往只會丟一包)

有時誇張的程度讓我不禁懷疑他如果不是白癡就是故意整我

長久下來 我已經習慣也見怪不怪了

 

為避免我隨時失憶

趕緊來比較愚夫告別兩人世界後對我的差別

 

選擇性失聰

從結婚開始我們就有不成文的習慣, 在我洗完澡踏出浴室前愚夫會手捧大浴巾迎接

嘴裡要誠心且懷著愛意的說 "XX, 出爐" (XX是奔郎小名)

(我知道聽起來可能有點怪, 不過這是我們之間的小樂趣)

但這件事很久沒發生了 (上次發生的時候那四個字他說的像念經一樣)

前一陣子我突然想起來, 問愚夫說 "你現在怎麼都沒有來迎接我了? 害我好冷喔"

他說 "沒聽見你洗完澡的聲音耶"

但每次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只要若若在房間發出些微悉悉窣窣的聲音

愚夫就會像觸電一樣彈起來立刻奔過去

現在想想那幾不可聞的聲響他都可以聽見, 沒道理聽不到水龍頭停止, 老婆在浴室裡聲嘶力竭的喊"浴巾浴巾"吧?

 

心電感應消失

我很愛發明小遊戲測試愚夫與我的心電感應

其中一個測試方法是在我喝水或刷牙時故意和他說話

讓他在只聽得到幾個音節的情況下猜出奔郎心思

以前我們經常玩時他還有七八成左右的命中率

還算有資格做我肚子裡的蛔蟲

最近一次測試簡直要把我口中的水給噴出來

實在差太多了!

不過也是, 他早已投胎改做若若肚子裡的蛔蟲啦

 

浪漫小舉動GONE

其實愚夫算是很標準的理工人

記得剛交往沒多久我們曾經有小紛爭

我撂狠話說 "分手好了!"

沒想到當時心靈還十分脆弱純情的愚夫當場落淚說 "我不知道在一起還能分手的?"

連結婚都可以離婚了, 交往分手算甚麼?

不過這樣說大家能了解我這一路上帶領幼幼班學生的辛勞吧?

在我諄諄教誨之下

愚夫從不經事的木頭人搖身一變成為"偶爾"懂得浪漫討好老婆的好丈夫 (這裡的偶爾是seldom或rarely)

記得還沒有若若之前, 有好幾次我在洗澡後充滿蒸氣的浴室鏡子上面看見愚夫毛毛蟲字跡 "我愛XX" (XX是奔郎小名)

這可不是故意討好我才寫的, 因為他根本也沒叫我看

只能說是在嚴師的教導下發自內心對老婆的最高敬意 (甩髮驕傲)

懷若若時我的腳水腫十分嚴重

愚夫會體貼的讓我躺著把我的豬腳整個抬到他的肩膀上面按摩 (再次甩髮)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已經準備站起來幫愚夫喝采

啾都嬤爹!!

沒注意到這篇的標題是 "產女前後大不同嗎?"

這次懷Yoyo我也有水腫的情形

我故意撒嬌的走到正在客廳看電視的愚夫旁邊

"看我的豬腳~~"

愚夫不動聲色

我只好在沙發上躺下(還特意發出唉呦唉呦的吃力聲)

愚夫仍不動聲色

逼得我直接將腿跨上愚夫的膝蓋 "我要按摩!"

愚夫伸手敷衍的亂抓幾下

突然一起身把我的腳撇開

"我好像聽到若若在哭"

接著就消失在我的視線

............................ (心酸拭淚)

 

 

愚夫跟我是交往七年才結婚

婚後四年若若才出生

因為兩人世界實在太久了, 所以基本上婚前婚後他對我是沒甚麼差

但是若若的出現讓我們家成員的地位大洗牌

奔郎瞬間變成女僕, 得不停收拾愚夫跟若若玩耍吃東西後的殘局

現在只能靠寫網誌遙想以前的美好

不過好像有點越寫越上火, 怎麼會差這麼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