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8  

三歲真是一個考驗父母親脾氣的年紀

現在打字的同時, 若若正在地上滾來滾去不肯收玩具

嘴裡一直低咕, 跺腳加上輕微啜泣 "來不及了" "我不會收" "ㄚ, ㄚ, ㄚ" "幫我收"

老公心平氣和的拿著他的iPad到房間, 完全不理會若若的無理取鬧

我則是很想罵這個孩子 (但礙於老公就在旁邊, 不敢對他的小情人發怒)

若若此時已經轉變成大哭, 過去找爸爸想討抱抱

老公還是維持沉穩的態度, 語氣平和且笑臉的說

"你自己收, 是你自己玩的" "我們是不會幫你的" "哭累了嗎?" "要喝水嗎?"

 

奇怪, 幾個月前若若絕對不是那種不收玩具的小孩

我們也都沒有習慣幫她收玩具

自從她三歲開始, 很多狀況就陸續出現

先是壞脾氣, 然後就是變愛哭, 開始會挑戰我們說的話

 

她現在已經變成歇斯底里的樣子

頭髮已經全濕, 臉上全是淚水和鼻涕, 講話會不停抽蓄

我老公終於跟她說 "你要爸爸幫你收, 但是以後這個玩具就不能再玩了"

還是 "把眼淚擦乾自己收, 下次還是可以玩" ?

若若哽咽的回答 "自己收"

然後就慢慢收完, 心情也平復了

 

孩子真是魔鬼與天使的綜合體

說實話如果我單獨面對她, 雖然不至於控制不了打她

但口氣絕對不會好

還好老公有早點回家及時拯救了我跟他的寶貝女兒

虧我最近還K了好幾本育兒的書

看來我再來要多看幾本修身養性的書才對

今天才週二耶, 怎麼我的心靈能量已經到周五需要再充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