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4  

最近陷入想換屋的思緒當中

原先的住家因為當初入住時只有我和老公

加上老公並不喜歡小孩 (那知道生了若若會愛成那樣!)

我們心裡都想"頂多就生一個"

因此家裡除了主臥外就剩一間房間

其餘的隔間全變成公共空間

好啦, 現在弟弟已經來報到了

雖然等到兩個小孩需要各自空間還有一段時間

但我一直沒有放棄到處看預售屋

每每看到不錯的建案, 打算要下手時

我老公就會跳出來阻止

其實他也不是強力阻止

只是一直在我耳邊說這個價格太高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預售屋風險高, 景氣不好等 etc

(他還很愛講鬱金香的故事)

我因而錯失了兩個很喜歡的建案

幾年後, 這幾個建案都蓋好了

轉手的價格也已經漲了15-30%

我一直覺得因為老公理財觀念過於保守

讓我們錯失很多機會

我老公倒是完全不會悔恨

對他來說有風險就是有損失

與其擔心預售的房子搭建期間遇到大地震導致房屋結構受損

他還寧願多付那15-30%的成屋漲幅

但問題是, 那樣的漲幅所反應出來的房屋總價卻已經高出我們的預算

而對於預算這件事

我老公對於房貸的清償年限也是相當保守

當然, 我們家目前只靠他一人賺錢

我也覺得他賺錢很辛苦, 不想給他壓力

只是當他突然說, 目前我想出價的房子已經超出他的預算時

我還是忍不住覺得傷心

 

早上我五點多就起床

除了現在到了孕期後面真的睡不好外

我那種心裡有煩惱就無法入眠的毛病又犯了

我看著旁邊正在睡覺的若若

突然覺得這個孩子真正需要的東西要不就是花小錢, 但大多是錢買不到的

而讓孩子能安心健康的長大就是最幸福的事

IMG_8994  

 

我小時候跟姐姐住在一個房間到國小畢業

等我們出國幾年後再回去看那個國小住的房子

我們都好訝異當時怎麼會住那麼小的房子?

怎麼不會覺得擠? 覺得不舒服?

我相信對每個孩子來說, 只要跟爸爸媽媽住

那裏都是最舒服安心的家

如果對孩子來說換大房子真的沒差

那就是我虛榮心作祟覺得必須有大的空間才舒服

雖然等弟弟長大還是得給他一個房間

不過那也還有好幾年的事了

 

雖然還是有點遺憾

我想我該來好好打掃房子, 藉此減低想購屋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