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裡排行老么 上面有個很優秀的姐姐

小時候總是覺得大人偏心 明顯比較疼我姐

在我們小時候總有大人說 "喔, 姐姐好漂亮呀, 怎麼妹妹差這麼多?"

我還曾經偷偷看過我媽朋友寫給她的信, 信中其他內容我完全忘了, 只記得裡面有寫到

"要是我像你一樣生個那麼漂亮的大女兒就無悔了" (意思差不多是這樣啦, 小朋友記憶力有限)

我姐的確蠻漂亮的, 現在也有零星的在拍平面廣告

但是你說我有因此忌妒她嗎?

完全沒有耶~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我覺得她跟人家說的一樣棒, 我從小就很崇拜她, 因為她是我姐姐!!

 

姐姐的優秀不是單純來自外貌

等到青春期開始, 她手拙的特質完全讓她的天生麗質大打折扣

她的個性跟我們家若若有點像, 不玩洋娃娃玩積木, 然後自我要求高很容易生氣

她不會綁或夾頭髮, 不會穿搭衣服 --> 沒  有  美  感

但是她很會念書考試 到那裏都是第一名

最後第一名到了第一學府的第一志願終於被更多的第一名打敗, 以第三名結業

 

小時候我們年紀近會吵吵鬧鬧的, 但我總是很快的厚臉皮求和, 甜吱吱的貼過去喊"姐~"

我姐說我習慣連名帶姓叫她, 如果只叫她姐準是有甚麼需求

有姐姐真的好棒!

姐姐現在還是繼續的穿路邊攤, 對幾乎各類型的名牌時尚保持無知的心

(其實她跟我老公的個性品味非常相似, 但兩個都不承認自己缺乏品味和主見的程度及於對方)

我們可以談天說地 可以同仇敵愾 可以偶爾跟姐姐討零用錢

好感謝爸媽給我一個那麼棒那麼讓我驕傲的姐姐

姐 我愛你!!

 

 

 

不過還是提醒家中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家長, 不要老是拿孩子做比較

很容易讓孩子間有嫌隙

我父母其實並沒有這麼做

但是有些白目的親戚朋友老愛機婆, 用言語刺激小孩

甚至還會問 "你爸爸比較疼你還是姐姐? 你確定嗎?"

如果你們家有這種人出沒

還是早點下逐客令, 免得小孩的心靈受到創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