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8.JPG

總算從沖繩回來了!

六天五夜的行程因為碰上華航罷工 變成了八天七夜

多了兩夜完全沒開心喔, 等一下再說這件事

 

先來看一下戰利品照片吧

IMG_9611.JPG

大多數都是在機場購入的名產

左上角的XO和巧克力是在華航飛機上採買的免稅品

下面兩張圖都是愚夫在沖繩數個夾娃娃店夾到的玩偶

有的是零食還沒入鏡 總共算一算有 13樣夾到的玩偶和零食

每次愚夫帶小孩出國就會到處尋訪這些夾娃娃店

一開始是因為我們家有個好勝心非常強烈的若若

只要沒夾到就會馬上流眼淚

因此愚夫就越戰越勇 我們家各種娃娃也越堆越多 

 

IMG_9610.JPG

這次旅行帶著公婆一起

租了個8人座的大客車 由我當司機

剛到的第一天直奔一個小小的離島 (平安座島)

當地沙灘的海水超級清澈 而且因為是退潮時間 還可以直接看到海星和水母

這個沙灘的砂很細 不會扎腳

後來幾天在沖繩本島和古宇利島的沙灘都屬於貝殼砂 踩起來會刺刺的 (古宇利島的沙灘有很多海參)

 

然後這次也帶了小孩去了三個有溜滑梯的公園 (浦添. 中城. 海軍壕)

其中浦添大公園最廣為人知, 台灣香港的觀光客很多

另外兩個公園人少很多 以我們這種怕人擠人的比較愛

其中中城公園我很喜歡 

它有一些遊戲是其他公園看不到的

可惜有一區大小孩區目前在保養中 三個月後才會再開放

IMG_9613.JPG

 

在沖繩自駕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每天去逛超市採購水果

當然還有隨時可以去逛街

沖繩物價在日本本島應該找不到更低的

我買了幾件小孩的衣服 都是1000-2000日圓

後來越去沖繩的鄉下發現價格越便宜

原來頭兩天我買到的1-2000日圓的衣服都買貴了!

所以到後面我的價值感都已經被當地物價同化 只要看到超過2000日圓的衣服都覺得貴

沖繩shopping mall很多專櫃退稅的最低金額是5000日圓

但是真的很難買到這麼多啊!

IMG_9612.JPG

 

去年我們的沖繩行留了最後一天住市區旅館

但因為若若很愛玩水 所以這次決定全部流在海邊的旅館

最後一天再早點離開往市區 (沖繩市區很會塞車, 所以一定要留足夠時間)

每一天我們的行程都是 早上在飯店的沙灘和游泳池 下午出發往其他景點 晚上回來泡湯

我認真建議大家將參觀景點的錢省下來

我們這次去了琉球村 水族館 熱帶水果樂園 還有一個名護的動植物館

除了水族館還蠻推薦的 其他都感覺被搶了

我和愚夫的共同結論就是- 去沖繩就看自然景觀和公園溜滑梯, 去其他地方很容易被雷到

去年我們是九月出來沖繩 天氣比較不穩定 有遇到幾天下雨

但大致上氣候算是不錯

這次等於暑假的開端就來 非常非常的熱 戶外只要站幾分鐘就有全身要溶化的感覺

我已經猛擦防曬了 但還是有曬黑

所有非海邊的戶外景點我們都只能待的住半小時 

IMG_9641.JPG

IMG_9642.JPG

 

最後 來說一下這次因為華航罷工滯留沖繩的經歷好了

我們預定的機票剛剛好是罷工當天晚上返台的機位

因為白天就知道罷工 所以趕緊到沖繩的華航辦事處改劃機票

辦事處人員跟我們說已經改劃隔天晚上同一班次

只要隔天有正常起飛我們就有在乘客名單內

我們得知當天罷工就趕緊在機場附近單軌電車站周圍找住宿旅館

但因為沖繩目前是旺季 旅館一房難求

我開著車到處停靠讓愚夫下去問住宿

公婆和孩子們都只能和我一起在車上

網路上也同時查詢

問了兩個小時才找到一間旅館有兩間空房

當天晚上得知罷工已經結束鬆了一口氣

想說等明天晚上的飛機就能回台

沒想到 隔天一早愚夫先去機場了解狀況

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劃到當天晚上的班機

機場排滿24日罷工當天沒搭上飛機的旅客

愚夫只好也跟著隊伍登記排候補

並且通知我立刻打包帶小孩公婆和行李來機場等候

候補登記時我特別跟地勤人員說我們有兩個老人 血壓藥只有多帶一天

地勤表示會先安排我公婆的機位

老實說如果他們能先上飛機回台灣 對我們來說壓力會小很多

至少我們就只要顧好兩個小孩 移動也比較方便

但是現場狀況非常非常混亂

等到下午兩點地勤將候補名單列出來時

我們一家四口和公婆都排到非常後面(比很多當天早上晚出現的人還後面)

不少人都對地勤的候補名單順序感到懷疑

但其實大家都很客氣 也就接受了

這時候地勤又告訴大家今天幾乎確定不會補上機位

因為沒有開加班機 其他飛台灣的航空公司機位也滿

原本晚上華航飛台灣的飛機是747 也因為機組人員不夠而改成小飛機

換言之 飛機上沒有甚麼多餘的空位能塞候補乘客

這時候 地勤叫大家趕快去找第二天晚上的住宿

偏偏 這一天是周六 住宿比前一天還難找

我們在找旅館這件事上面算是比其他人幸運很多

雖然第一天的住宿花了很久時間

但該旅館把第二天唯二剩下的保留房留給了我們

據機場碰到的同班機候補乘客說 他們第二天是十幾個人塞兩間小房間

很多人以為延遲回來可以多玩幾天

其實不然

因為不確定甚麼時候能候補上機位

所以航空公司並不能幫我們預先劃位

我們只能從早到晚守在機場隨時準備登機

然後 如果到下午覺得當天已經沒有希望上飛機

就得趕緊找當天的住宿

 

其實我對地勤人員的辛苦也能諒解

但是 我認為這次華航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

我完全沒有接到任何電話簡訊表示飛機不飛

住宿補償方式也是眾說紛紜 每個地勤說的都不一樣

然後 最重要的

我認為他們應該要讓老弱婦孺 殘障 孕婦 等先上飛機

這些人根本不適合一整天守在機場

沒道理要他們跟其他人一起排候補順位 

 

總之 多出來的兩天我們是完全沒玩到

每天都去機場報到

還要擔心老人小孩身體會不會受不了

心理壓力很大

 

華航有發給每位受影響的乘客100元美金的抵用卷

可以抵扣華航機上的免稅品或下次訂位華航的班機

但我相信大家都不想再坐華航

只見在我們返台的飛機上面大家紛紛搶購免稅品

因為折扣卷不能找零 空姐要我多的金額可以付現

我立刻拿給她另外一張抵用卷 告訴她多出來的19美金折價券金額直接算了

第一次看到機上免稅品的銷售如此熱烈 哈

 

沖繩是很不錯的度假地方

離台灣坐飛機才一個多小時 很適合帶較年幼孩子

即便行程因為罷工被延誤

愚夫還是高喊"罷工萬歲"

不過除非華航的CONTINGENCY PLAN有改善

不然我是不會再考慮搭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