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22.JPG

上周六若若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

會報名的原因是有個朋友跟我說這個比賽幼童組幾乎人人有獎

對於若若這種沒自信的孩子

如果能拿個獎狀之類的應該對她很有鼓舞作用

所以我就主動請鋼琴老師幫她挑首適合她程度的曲子

大概比賽前兩個月開始練習

平時還是有一般的進度

只是這首曲子就是一彈再彈 彈到可以背起來

我並沒有非得名的心態

只覺得如果她能經歷賽前的努力到最後

對她的人生經歷會有正向加分

 

從大阪旅遊回來一週剛好就是比賽的日子

因為一個禮拜沒彈琴 剛開始彈得有點生澀

若若一面練一面掉眼淚

IMG_8915.JPG

不過她有一個很棒的優點

個性很堅毅 不輕易放棄

平時若若天天都要練琴

這是一個習慣 也不用我叫

她自己知道每天放學回家得練琴

時間不會很長 有時候不到半小時

反正就將老師教授的曲子每首彈奏5遍左右

如果彈不好就看到她一邊擦眼淚一邊彈

但這時候也不用作甚麼

反正孩子得自己面對壓力 即便那是自己給自己的

鋼琴老師認為若若有能力走音樂的路

因為她自我要求高又有恆心

雖然我們並沒有打算讓她念音樂班之類的

而且常常聽到YouTube很多天才鋼琴神童的演奏

深知若若這個孩子絕不是充滿天份

但我喜歡讓她經由自己持續的努力獲得肯定

因為她擁有的就只有不放棄的決心而已

 

這是賽前一天我帶她去教會練習的影片

因為家裡是電子鋼琴

觸鍵和音色還是與一般鋼琴有異

(賽前幾天鋼琴老師對我大大褒獎若若的音樂發展性, 害我有股衝動想去買一般鋼琴, 但一想到裝潢的一致性和空間感就馬上澆熄念頭. 等三年後如果若若還維持彈琴的習慣再來考慮好了)

 

IMG_8916.JPG

IMG_8918.JPG

IMG_8919.JPG

賽前我跟朋友借了禮服 阿寄剛好上網幫若若也買了兩件旗袍

我們就練習從走上台鞠躬的儀態訓練

若若一開始連鞠躬都會站不穩跌倒

後來總算比較進入狀況

衣服上面我是覺得旗袍比較特別

但若若沒穿過小禮服

一直說穿這個好像很漂亮

IMG_8923.jpg

連Yoyo都說想試試這件公主衣服

 

到了比賽當天

幼童組一共11位報名

一位棄權

然後賽制規定只要平均分數80分以賽都有獎狀

1-10名都有獎盃

若若在出發前偶爾會說緊張

但問她練一下再走

她又好似無關緊要說不需要

到了會場 還碰到了一位班上的同學

我幫她抽到了倒數第二位上場

正當大家整隊要準備帶隊進入比賽會場時

若若突然說她好緊張 然後就開始掉眼淚

IMG_8920.JPG

我們懷著忐忑的心目送她一邊擦眼淚一邊進入會場

還好她好像一下子就沒再哭了

 

輪到若若上場時 她表現算是平穩

我覺得沒有前一天在教會彈的好

但沒有打太多折扣

 

比賽結束後十分鐘分數就統計出來

若若獲得了第二名

總分的計算是將五位評審的給分扣除最高與最低之後加總

每位評審的給分和評語都會貼出來

其中有三位評審都給了若若最高分

所以她和第一名的差距非常的小

而且能拿到第二名她已經非常非常開心

IMG_8921.JPG

若若的同班同學因為籤運不好抽到一號

有點怯場 表現不如預期

雖然也是有拿到獎盃 但看得出很失望

所以我們交待若若到學校不要跟人家說參加鋼琴比賽的事

這個孩子雖然對於得名很興奮

卻也真的遵守約定 週一到了學校假日分享時絕口不提鋼琴比賽的事

 

阿寄問我有沒有因為若若得名有虛榮感?

畢竟麻麻我鋼琴比賽還沒拿過這麼好的名次

但其實我說了這個是人人有獎的比賽 (雖說平均要80分, 但不難)

我開心的是她的努力有了回饋

若若也說明年還要再去 這應該表示這一年還會繼續努力練琴吧!

 

暑假的第二個旅行即將展開

我們將再次拜訪去年去過的沖繩

不同的是 去年是與我阿母阿爸作夥

今年則是帶公婆一起

而且一樣由駕駛技術和經驗最高的奔郎陳雪拉擔任全程的司機

期待沖繩之旅再添給我們滿滿的美好!

IMG_8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