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5.JPG

我們這群媽寶是在健寶園認識的

因為都是同齡的女兒 所以一下子就拉近了話題

這次旅遊的導遊Rita媽媽是個玩樂達人

從大家只有一胎時就一直說"甚麼時候我們帶小孩一起出國玩?"

其他人一想到自己帶小孩出國就覺得很挫 所以都惦惦沒回應

今年大家的孩子都要上小學了 再不出發以後就很難了 

所以就在大家有點昏頭的情況下立刻訂好機票

離出發日期越近就開始有媽媽發難 "怎麼辦, 越想越害怕哩?"

愚夫也自告奮勇要當backup 在最後幾天加入

不過我心裡盤算著 "以我們家若若和Yoyo的團隊來說絕對不是weakest link, 怎麼說也不該是我喊救兵吧?"

這次的旅行也順便測試各家爸爸的功能性

如果我們都帶得很輕鬆, 表示爸爸的存在感實在太低

就請爸爸們好好檢討!

 

第一天到達大阪時間就很晚了

原本是下午兩點半起飛的飛機

但臨時飛機延誤一小時

在這一小時的等待時間

我們媽寶團的幾個麻麻迅速的貢獻部分口袋裡的旅費給登機口附近的精品店

我戲謔的說如果飛機再晚個兩小時我們應該就沒錢出國了

當幾個麻麻們開始逛免稅店時我們就採取集中管理所有大小孩

這個方式在後來幾天證明確實是最節省人力又讓大家盡興的方法

 

經過了第一天的興奮情緒後

我們第二天來到了位於大阪站附近的環球影城

這天大家並不是完全充飽電力

雖然第一天只有坐飛機的行程

但因為孩子們全在-1天時就已經興奮到睡不著

所以到了第二天大家就已經有點疲態

導遊加領隊的Rita幫大家買了入場票

並且添購了看遊行時的特別席 節省佔位等待遊行的時間 (忘了加多少錢)

環球影城我們去年有帶孩子來過

意外的覺得還蠻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

卡通城不用說大概6歲以下都會愛

去年適合孩子的遊樂設施我們都有去玩一遭

今年大家說好就集中在卡通城玩一天

有同伴的好處是, 我不必特別找好玩的遊樂設施讓孩子開心

但缺點是, 大家一起真的玩不到幾樣設施

而且當天比我去年參訪時人多很多

就連一些簡單的遊樂器材都要排很久

很推薦大家去看啄木鳥劇場喔! 我每次到環球必看, 看了4次有了吧, 但還是覺得很精彩

IMG_8956.JPG

(看去年和今年的照片似乎變化不大, 畢竟才相隔8個月. 但在玩遊戲時意外發現若若身高大概有125cm, 連Yoyo也有104-105cm)

 

出發前我和Rita說京都和服行那天我們不加入

原因是若若和Yoyo都是不愛打扮的孩子 

若若一聽到還要排隊換衣服綁頭髮就說她感覺會很無聊

但是我們都忽略了一點:

一群小孩出去景點完全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

所以我猜她有點小後悔啦

不過前一天環球影城的活動之後Yoyo唇色就很白了

所以大家去京都的那天我們就睡到飽才到旅館附近的兒童室內遊樂園

輕鬆的過一天給Yoyo充電補血

IMG_8734.JPG

 

第四天大家出發前往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我覺得比較適合二到三歲的孩子

但附近有港口旁邊又有摩天輪

所以還是個非常值得去的漂亮景點

IMG_8736.JPG

 

麵包超人博物館我們去年就去過了

後來我和兩小坐city loop bus繞了神戶市區一圈再回來與大家晚餐

IMG_8738.JPG

IMG_8737.JPG

(上面這張夜景是用手機隨便拍的, 可見實景多美啊)

 

第五天的奈良行應該是孩子們心靈最受創的一天

去年我們就感覺鹿群比三年前有攻擊性

若若天生喜愛動物 所以她不怕 反而很高興

Yoyo就有點驚慌 沒有哭但是很不開心鹿群滴口水在他的推車上面

其他小朋友都逃之夭夭 其實我一開始就想逃 但是要顧小孩跑不了

IMG_8739.JPG

IMG_8740.JPG

最後當然是大家集合拍美美的浴衣照片

IMG_8741.JPG

IMG_8742.JPG

因為奈良行比想像中更早結束

所以我們下午就回到大阪逛街

小孩們則是參加百貨公司的做麵包課程

其實若若對作料理沒甚麼興趣

但只要有同伴, 她就甚麼都ok甚麼都要跟她們一起

IMG_8743.JPG

 

第六天我們來到離大阪車站只有一站的Kids Plaza Osaka

這個室內兒童遊樂園我們去年也來過

真的很棒

可以待上一整天

室內玩不夠外面就是扇町公園 有很多座長短不一的溜滑梯

IMG_8749.JPG

IMG_8748.JPG

我們在這個地方邂逅了一對日本祖孫- 阿嬤和兩歲的孫子

出乎我意料阿嬤還會說一點英文

她去過台灣 喜歡台灣人

可能是之前來台灣的印象不錯

她對總裁十分友善

陪著他唱歌, 一直叫"Yoyo君" (聽起來很可愛)

姐姐們當然一下子就不知道衝去那裏了

幾個女生在一起反而比較不擔心走丟

而且這些姐姐和下面的弟弟妹妹年紀都有差

如果一個人帶兩個去玩很有可能兩個都不盡興

所以這幾天我們都採取1-2個大人顧姐姐們

然後像我, 乖麻和miu麻就專心顧老二

遇到靜態的逛街行程我們就會將老二放在推車

然後跟在姊姊們旁邊 讓其他人輪流去逛逛

所以基本上這次旅遊之所以能完美

就是分工合作 大家互相幫忙

不只所有孩子們都玩得開心

連我們幾個媽媽都好像打了強心針

覺得自己還蠻了不起的

而且大家的感情也更加溫了

 

最後一天導遊Rita沒有排行程

幾個媽媽決定去逛街

我則是帶著若若和Yoyo去一家貓頭鷹咖啡廳

去之前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

只覺得能看到活生生的貓頭鷹好酷

剛進去也超興奮的 有好多不同的貓頭鷹啊!

IMG_8750.JPG

解說員請我們與貓頭鷹拍照時一定要拉好綁在他們腳上的繩子

因為如果貓頭鷹突然飛走 可能會撞到牆壁受傷

接著大家就魚貫的排隊與貓頭鷹合照

你可以選擇要讓貓頭鷹停在你頭上 肩上 或手上

我發現有不少隻貓頭鷹在換人拿繩索的時候會展開翅膀想飛

有一隻最大的貓頭鷹本來站在圓檯上

後來就飛下來

然後一直走一直走 

但他可以活動的範圍就是以圓檯為圓心的一公尺

突然 我覺得我不該來這裡

這種店不應該存在

鳥類原本的空間是無窮盡的天空

現在卻被困在半徑一公尺的圓

這對他們實在太殘忍了

更何況貓頭鷹的生理時鐘與人類相反

他們開店時醒著 那晚上真的可以睡嗎? 還是都沒睡?

在日本買賣和豢養貓頭鷹是合法的

但我深深覺得這個店不該存在

希望大家到日本的時候不要去這樣的店消費

我很後悔我曾經幫助了他們支撐下去

IMG_8751.JPG

 

這次的照片超級多

很感謝隊友們的幫忙

沒有你們我絕對無法完成這次的旅行

感謝主耶穌一路看顧我們

這一路上沒有小孩生病 也沒有小孩走丟

自己帶Yoyo這樣的孩子出國 

去年的我絕對無法相信

但今年我卻做到了 Yoyo也一路平安

感謝施憐憫的神

 

IMG_8752.JPG

這群從一歲多就認識的孩子們接下來就要各奔前程了

沒想到大家住的近卻選了五間不同的學校

看著孩子們從不會互動到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

從不知道她們是甚麼個性

到現在每個都有鮮明的自我認知

我除了開心 也覺得自己老了

過了暑假 不只若若要上小學 連Yoyo也到了念幼稚園的年紀

看來我們的煩惱也會隨著他們進入不同階段而有所轉變

總之姐姐們的畢業旅行 絕對是她們一輩子難忘的美好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