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6  

(感覺阿雜時的笑臉小安慰)

 

雖然部落客通常只將美好的一面呈獻給讀者

但因為我從不歸類自己的部落格屬於"完美家庭生活"

也不做商業形象

所以關於生活中的好與不好 都會紀錄下來

 

昨天帶Yoyo語言治療

過程中心情有點沮喪

雖然我明白這樣的治療需要時間才看得出成效

但看著他一臉疑惑傻笑的面對治療師簡單的提問

我不禁懷疑 總裁是不是智力不足?

IMG_2032  

(若若Baby時去健寶園上課時的專注模樣)

記得若若7個月大的時候第一次帶她去健寶園上團體遊戲課程

她坐得直挺挺的 眼神非常專注的看著帶課老師

後來 不管上甚麼課程 她總是專注力最集中的那一個

我經常跟愚夫說 給若若上課從來不會覺得浪費錢

效果不能勉強 但至少過程中你會看到她的學習態度

而不管甚麼課程

總會有幾個同學不受控制在教室裡走來走去

當時我心中對這些無法專心的小朋友充滿貶低

覺得這樣的孩子根本是來浪費錢

沒想到 現世報就是來的這麼快

到了Yoyo也上健寶園課程時

他就是那少數幾個脫韁野馬

上課專注力低 專注時間也短

甚至一般小朋友最愛的說故事時間 總裁也興趣缺缺

相對若若剛學會坐時就會主動拿書來翻

總裁對書本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直到最近才好一點)

因為書本是很直接可以給孩子刺激的學習方式

少了書本內的圖片和故事 Yoyo很明顯就是落後同齡的心智

即使現在開始追趕 也感覺他對故事內容理解不足 而感到沮喪 (媽媽的心情啦, Yoyo應該沒感覺)

以前帶若若時 總會偶然察覺她已經了解那些辭彙

現在帶Yoyo 才發現這些"偶然"都是要花努力去學習的

我不會"突然"驚奇的發現他會甚麼了

因為他不會自然而然舉一反三的學會新的東西

比如說, 你問 "你是誰?" 他會回答 "Yoyo"

你再問 "Yoyo是誰的寶貝?" 他還是回答 "Yoyo"

對他來說, 只要出現"誰"的問句 就回答"Yoyo"

對語言的理解力很低

現在語言治療師在訓練他講長句子

他卻總是一面上課一面臉朝別的地方 不然就腳在下面踢ㄚ踢

看了很想直接巴下企

IMG_1908  

 

好吧 說完讓人有點灰心的Yoyo

來說感覺或許比較振奮人心的若若好了

 

若若這個孩子

其實是我最最期盼擁有的女孩

偏偏個性像個男生

粗線條到讓人搖頭

不喜歡打扮這件事我已經接受了而且覺得沒關係

但是 她經常穿裙子時將內褲夾在裙子裡

而且提醒之後也只是應付的隨便拉一拉(根本沒拉出來)

穿脫褲子的習慣是內褲連同外褲一起

上完廁所衛生紙隨便擦一擦

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很邋遢的女生

看了很想直接巴下企(馬麻的火山很容易噴發)

前幾個月她去阿寄家住個幾天

阿寄很驚訝的跟我說 "若若的內褲都太小, 大腿憋的不得了"

可是這孩子從來沒有跟我說過褲子太小啊!

不過說的也是, 她都可以把褲裙當作窄裙穿(兩腳穿進同一個洞而不自覺)

內褲太緊對她的粗神經應該無感

 

IMG_1948   

最近我和若若的未婚夫媽媽(簡稱親家母)比較常連絡

趁著幾天學校辦員工旅遊小孩在家時相約一起出去

其中一天我們來到新竹世博的一個小孩極限運動的遊樂場

本來想說趁機讓若若在親家母面前表現一下(好啦 其實我沒有那麼有心機)

怎知這個孩子真的是比男生還粗魯

不但不時在大庭廣眾下用手拉塞進股溝的內褲

有一次被一個器具摩擦到皮膚 也立刻把衣服掀個天高露出兩點叫我們檢查

我想親家母應該非常傻眼

這個年紀還對性別沒有自覺的孩子應該很少吧

不過撇開她粗魯的舉止

若若其實是個非常棒的姊姊

很照顧弟弟 會餵弟弟吃東西 念故事 陪玩

上個禮拜有堂家長需要陪同上課的音樂課

我還直接讓若若充當家長 她也把弟弟顧的很好

 

若若還有一點很讓人困擾的個性-膽小

從小我就非常獨立 喜歡自己偷偷去探險

國小國中看到女同學總有幾個愛膩在一起

其實我還蠻不喜歡那種愛拉著人的女生

但神就給我一個這樣性格的女兒

而且若若是異常膽小

就算在家裡, 開了燈她也不敢自己去上廁所

一定得有一個人在旁邊陪她

現在這個在廁所陪解放聞香的工作就落在還不會抱怨的Yoyo身上

IMG_1816  

(工作中的Yoyo)

 

而且不用說 絕對是不敢自己睡覺的

睡到一半起床如果旁邊沒人會立刻大哭

連午睡也不例外

有時只是跟她講話講到一半 她會突然尖叫跑來抱緊我

說她好害怕 (白天也發生過)

我曾懷疑她是某種體質問她是不是看到甚麼

但她說沒有

問她怕甚麼?

她說是聲音

所以如果帶她去看電影她一聽到裡面的環繞音效也是嚇到一直摀住耳朵

恩 以後應該甚麼pub KTV都不敢去

一到天黑不必規定時間就會自己回家

我自己身邊是沒有甚麼膽小的朋友(應該是物以類聚)

所以對若若的行為很不解

而且因為她實在膽小到讓我有點困擾的程度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甚麼方法治療這種膽小症?

現在只能先自我安慰膽小的孩子比較不會變壞

另外就是好在膽小的是若若不是Yoyo

不過我真的很受不了個性不獨立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