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1  

雖然我不是個愛炫耀或寫閃光文的人

但是我今天一定要趁記憶還清楚的時候

趕快紀錄下愚夫的好(顯示奔郎是個懂得知恩圖報好老婆)

 

今天一起床 我就發現我的左上半身不能動

是真得很誇張的 完 全 不 能 動

應該就是俗稱的落枕

但是以往的落枕經驗從來沒這麼恐怖

我是痛到起床後一個開門的動作

立刻想吐眼前一片黑昏倒過去

還好倒下的地方沒有未收拾的玩具

而且因為痛的地方面積太大

走路就像個不能搖頭的機器人一樣

只要一動到痛點 就可以馬上落淚的那種椎心的痛

這時我們家的落枕大王愚夫立刻以過來人之姿拿出低週波電療器

並且調至最大能量電療我

還將早餐一口一口的拿到床前餵我吃

當時的我真的感動涕零

謝謝愚夫在我殘廢之餘還悉心照顧我

我不禁想起之前他落枕時我總是嗤之以鼻, 輕蔑的說 "有這麼誇張嗎? 很沒用耶!"

我錯了! 這個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下次愚夫落枕我一定二話不說拿出低週波治療器直接轉到最高能量幫你治療的

 

總之謝謝愚夫後來還去藥房買了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

讓我現在疼痛指數從10變3

還有能力在此大書特書謝謝救命恩人

 

當然 愚夫的好處不是只有照顧生病的老婆

這陣子留職停薪(是低, 我們還沒復職, 所以金庫水位持續探低點)

我們開始帶孩子們到處去玩

而且因為可以平日出去

旅館住宿費省了一些 也不必跟別人擠

幾次戶外活動下來

雖然曬黑了不少

但是孩子們十分開心 也多了很多全家一起出遊的回憶

這些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

溫阿母偷偷問我 "你們沒有經濟收入還敢這樣玩?"

但諷刺的是, 以前愚夫上班的時候我們是沒時間出去玩啊!

雖然搖錢樹暫時搖不出錢來 但我們更開心搖錢樹能夠陪伴我們

(我不禁想: 如果頭髮真的能變成分身去上班多好啊!)

至於在家的日子

除了家裡環境整潔洗衣曬衣還是由我負責外

愚夫很有魄力包辦了其他事項

其中一件以往我最不想做的 - 陪若若練琴. 現在也變成愚夫的工作

陪練琴有甚麼難的呢?

是不難. 但是難在陪練的對象

若若是個挫折感很深, 又很自我要求(對於某些事情)的孩子

只要彈錯, 我們都沒有說甚麼

她就已經崩潰大哭

所以我陪她練琴經常得控制自己的脾氣

因為看到一個一直在哭在生氣的孩子

真的會被她惹怒

我總是跟她說 "媽媽不會氣你彈不好, 是你的態度!"

但愚夫告訴我, 孩子那知道是彈琴還是甚麼態度問題, 反正媽媽就是生氣了

加上以往若若練琴, 總裁就會一直找我玩找我抱

我實在分身乏術

 

自從陪練琴變成愚夫的工作

我一開始是等著看好戲的心態

想說愚夫才能了解我在家帶小孩多辛苦

沒想到 他真的讓若若邊彈邊哭的次數明顯變少 

過了兩星期若若上完鋼琴課

老師走過來跟我說

"媽媽, 你是用甚麼方法? 若若最近進步神速, 實在太讓人意外了!!"

(要報名愚夫育兒課程的請寄email)

總之, 我不禁想 "會不會繼續給愚夫帶下去, 孩子以後的成就比較好?"

老實說, 我也有想乾脆我出去上班好了

雖然薪水比不上愚夫

但是他顯然的就是比我會帶小孩 也有自己的原則和方法

連阿寄也經常跟愚夫請教帶小孩的問題

 

看到這裡 讓我們直接來個大合唱

"世上只有愚夫好, 有愚夫的孩子像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