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4  

趁現在家裡多一個閒人趕快來完成這篇卡關很久的文章

 

之前說過了, 我自信的審美觀在貼完第一次壁紙後徹底崩盤瓦解

以前只想到光線的問題

現在才發現空間的大小也是壁紙成不成功的關鍵

有些壁紙在小距離看很美

但如果有景深, 就要搭配著其他房間內和外面的場景一起看

這個時候協調性的重要就會超越壁紙本身

聽不太懂? 讓我們來看下面血淋淋以金錢換經驗的例子

IMG_8339  

IMG_8337  

IMG_8338  

湖水綠的書房壁紙本身非常的美

搭配上書房的白色百葉窗相得益彰

但是敗筆在於書房書架上面有留一道空白

當壁紙延伸到書架上的空白處

視覺上就會很直接的將走道另一邊, 也就是餐廳那面的壁紙與其相接

而這兩款壁紙的主題性都很強

當推進大門一看到兩個空間時

就會感覺有衝突 

當然有視覺衝突有時候並不是壞事

尤其是商業空間裡有視覺衝擊才有獨特性

但在家的氛圍當中 完美的協調性才會讓心情放鬆

所以後來我就改成淺灰色帶點復古味道的壁紙

這款壁紙的花遠處看不會雜亂 雖沒有先前的壁紙來的炫目耀眼

但是跟新家的調性接近 與其他壁紙也不會打架

 

IMG_8343  

IMG_8342  

餐廳和走道的壁紙選的十分大膽

我本身很愛這種toile風格 (歐洲仕女圖)

但是通常這樣的壁紙都非常的眼花撩亂 因為toile的特色就是注重筆尖的細節

好不容易找到這款比較不細膩的toile 我就決定一定要給新家找個空間貼

搭配復古的木頭色 感覺有點法式

 

IMG_8340    

IMG_8341  

總裁的房間也有重新改造

之前整個壁面貼上輝摟摟的小旗子

貼完我立刻找附近店家買了草綠色的壁紙來補救

效果比預期的還好

所以大家不要鄙視素色壁紙, 因為協調性比甚麼都重要!

 

最後是新家裡我最不滿意的壁紙空間 - 若若房間

女生的壁紙非常難挑 我其實不喜歡太粉紅色 也不愛小花 或 公主 或 卡通人物

之前就想窗戶那面放一個有主題的壁紙 兩側則貼素一點的

然後才剛貼完我認知中"素"的線條壁紙 我就崩潰了

IMG_6343  

(這就是讓我自信心大受打擊的線條壁紙)

我發現問題出在我挑選的木作顏色太復古 和這種活潑的桃粉色不搭

所以後來一樣選了素色的粉彩粉色補救

IMG_8346  

IMG_8345  

雖說不上滿意 (其實我還是想換, 但找不到合意的)

但還可以啦, 就typical小女生房間

重點是若若很喜歡 (她完全不挑的)

 

好了, 關於新家壁紙系列報導就到此

只能說挑壁紙真是門不淺的學問

合適的壁紙讓家裡蓬蓽生輝 

另外不要迷信貴的壁紙就比較好

壁紙的好壞除非你是拿來收藏

不然和家裡的調性協不協調, 能不能替整個家氛圍加分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來廣告一下Les Néréides最新出的限量系列水鑽芭蕾

IMG_8347  

只有在歐洲幾個櫃點和官網有販售

這個顏色完全是為我生產的啊!

我想湊200歐元免運門檻 

因為只想買最簡單的單墜水鑽, 離200歐還很遠啊

如果有人想買Les Néréides官網上的東西可以寫信給我一起湊單

價格的計算方式就是官網上歐元訂價*36+60元國內運費

如果有被課稅再另外照金額比例收費

不過如果沒有太大單通常不太會被抽到

所以一到200歐我就會停止收單

有意者請email到sherrachen@ntu.edu.tw

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