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相當值得紀念的日子, 若若參加了生命中第一次的考試-資優兒童提早入學國小測驗

若若的生日是九月七日, 照理會在同屆學生年齢中排名前面

在她更小的時候我就預知今天的這場測驗, 並且期望她能夠卡進上一屆的名額

不過這個期望到了總裁出生後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因為總裁身體的狀況 讓我體會到人生該追求的不該是這種枝微末節的事. 所以得失心(媽麻的虛榮)少了很多

另外也因為總裁的移植會排在今年, 代表如果若若九月就去上小學, 我們將沒有時間好好陪伴她學前最珍貴的一年

因此, 報名前我們即打定主意, 即使闖關成功也不會讓若若提早就學

既然如此, 我們為何仍花一千大洋報名呢?

原因就是這個考試實則定義為「資優兒童測驗」, 我實在很想知道我女兒到底是不是資優生啊?! 

我想很多父母應該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頗聰明, 我也不例外

若若經常被阿寄誇獎是資優兒童. 加上她與愚夫有接近百分之百的相似度, 以愚夫這種從小就學一路資優班上來的資優老生, 有個資優女兒應該一點也不奇怪吧? 更何況奔郎雖然從未就讀過資優班, 但自認資質應該不輸十分用功才考上T大第一志願的愚夫(酸葡萄)

好吧, 其實說穿了就是覺得我們應該有聰明的基因吧? (到最後其實是想證明自己資優)

 

跳過事前媽麻心裡的小劇場, 來到今天早上的考試現場

去之前我有跟若若預告今天要考試闖關

同行的還有目前班上另外二個同學. 一位就是日前和若若求婚的男生(文中直接稱未婚夫), 另外一位不巧就是未婚夫求婚當天第一個被求婚的對象(文中代號為情敵). 因此三人目前處於複雜的三角關係 ->最後一句來自媽麻的編劇

三個人見面開心的互相跳來跳去拍照 (心裡各自愛情小劇場)

我們完全沒給若若任何考試上的準備, 因為也不知道會考甚麼

只有心理建設要她不要緊張害怕, 不會答是正常的

就在考前說明會結束, 指導老師要孩子們離開父母親進入考場時

咦, 我遠遠看到有個孩子在隊伍裡面擦眼淚

謀迷丟, 那個唯一在哭的就是若若!

頓時我的腦中聽到一千大洋丟進水的噗通聲

不過真的要獎勵她, 她哭雖哭, 還是有移動腳步隨著老師進入考場

後面發生甚麼事我們就不知道了

一個小時後鈴響, 她愉悅的踏入集合會場與我們相聚

趁愚夫沒在看, 偷偷問她 "考了甚麼啊?"

"我忘記了ㄟ"

那你會寫嗎?

"我有畫畫喔!" 

(看見一千大洋越沉越底, 明明就只有選擇題啊!)

 

不妙不妙! 我心想, 難道這孩子只有外觀和個性像愚夫? 完全沒絲毫資優的基因嗎?

不會的不會的, 她應該還是有像我的~~

 

下午五點, 榜單準時po在網站上

沒有, 真的沒有. 若若被刷下來了. 我 的 女 兒 不 是 資 優 生~~ (啊 啊 啊, 耳鳴)

 

老實說, 如果不是因為經歷總裁的事, 我不會能夠如此戲謔的看這件事

當然, 完全對這件事水過無痕的就是修道人(或者稱他外星人)愚夫

"我不覺得資優有甚麼了不起. 這種不用靠自己努力就得來的東西有甚麼好驕傲的?"

可是媽麻的虛榮感哩?

修道人又回答 "會因為小孩資優就驕傲的父母也不過這種class!"

哼, 奔狼馬上補他一槍 "你會看上還娶這樣class的女生, 你的class更low啦!"

"難道你從小念資優班沒有一點優越感嗎?"

修道人說 "我最討厭人家提到我念資優班, 我爸媽我都不准他們說!"

咦, 難道是我太健忘了? 當初追我時是誰告訴我一路念資優班的事哩?! 這可是奔郎選ㄤ的checklist的一項ㄟ

修道人還說了這句 "你早點有認知若若非資優生也好, 免得對她有不當期待以後造成她的壓力"

 

忘了說, 未婚夫和我們同進退也沒上榜, 倒是情敵考上了

 

不過愚夫最終還是說了句我中聽的

"男生很少會去追上一屆的女生"

所以~~ 情敵 Bye By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