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7  

(長像相似的姐弟..可惜HLA typing不符)

 

我們家若若經常被阿寄稱做資優生

有沒有資優我看不出來 (老實說感覺沒有特別聰明)

但是若若個性很好強 不輕易放棄

所以經常可以看到她因為"不會"或"輸" 而生氣

我告訴她如果輸了就要生氣要哭 人家就不想跟她玩了

她可以了解 但是表現還是一樣

 

前幾天

我跟她玩兒童版的卡卡頌

最前面她贏了幾局

後來就一路狂輸

當她又開始生氣時

我告訴她如果已經盡力 結果還是不如所願

應該要有風度的恭喜對手才是

於是她不情願的嘟嘴說 "恭喜你!"

我說這樣人家還是覺得妳不是真心的

然後這個孩子下一場又輸我時

竟然沒嘟嘴, 甚至跟我小小鞠躬說"恭喜你"

我開心的說 

你今天進步很多耶

能夠有風度的跟別人競賽

 

於是晚上睡覺前我跟了兩個孩子宣布

今天有個超級棒的小孩做了一件之前無法做到的事

所以馬麻要獎勵這個小孩

當然總裁一向都是陪榜的 也沒甚麼榮譽感

最後我就宣布若若得到可以去玩具店任選一樣玩具的殊榮

(上次讓她任選一樣玩具是她三歲的時候)

想當然爾 若若開心的不得了

我們說好週末就帶她到附近的一家玩具店選購

 

時間快轉來到週末

若若一早就很怕會做錯甚麼事被取消得獎資格

(其實前一天她有做錯一件事, 本來我想取消她的獎品, 但愚夫告誡我不可隨便對孩子失信)

終於歡呼的來到如同藏寶殿的玩具店

若若馬上衝進去選禮物

過了大約10分鐘

她告訴我們已經選好

我一看, 竟然是一張15元的立體貼紙

真的是她自己選的

我們沒有提示她或阻止她看任何大型的玩具

她從一樓看到二樓 (玩具店雖然不大, 但應有盡有)

最後告訴我她好喜歡這張貼紙

 

馬麻OS: (嗚嗚) 我女兒真的一點也不像我

 

我最後加碼自己選了一本冰雪奇緣的圖畫貼紙本給她

於是她就開心的上車回家與小mo(阿寄的兒子)分享她的新禮物

她的另一個優點是 她完全不吝嗇於分享事物

就算是新的玩具, 她也願意借別人玩

 

不過阿寄後來看到她跟人家鞠躬恭喜

告訴我不要把若若教的那麼聽話沒個性

老實說 若若是個很好教化的孩子

經常我跟她說甚麼道裡 她很快就會內化成自己的想法

愚夫前幾天還跟我說 擔心若若以後會被洗腦進甚麼邪教

嗯 這好像不是未雨綢繆

因為後面幾天我跟她玩卡卡頌

突然發現她在幫我獲勝

然後開心的鞠躬說 "恭喜你"

哇 要教一個孩子懂得獨立思考真是不簡單的事

若若的腦波真是太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