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1  

(總裁平時最愛聽音樂. 而且他特別鍾愛某些古典音樂, 只要抽血時在旁邊播送就能立刻止哭) 

 

自從總裁停止臨托後已經兩個月左右沒有發燒了

但兩星期前的腸胃炎他一下子就到40度

依照我免疫學的知識其實是不想太快給他降溫

然而這種知識只能用在若若身上

對於總裁, "發燒"通常就是一連串災難的開頭

 

__ 5  

(總裁阿嬤替總裁禱告, 只要一聽到最後的"Amen"總裁就會開心的笑)

 

上周他已經沒有再發燒了

但是變得非常難帶

只要醒著時都在哭

完全不想下來自己走

只想懶洋洋趴在床上滾

我連作菜都得抱著他一起

只要一把他放在地上就是狂哭

愚夫本來提議要請假一週帶他

但是我擔心他的假提早用完, 畢竟我們不知道下半年Yoyo還會有甚麼狀況

不過每一天我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終於, 到了上週三晚上他稍微肯走一點

我們卻發現一些異狀

1. 他走路搖晃嚴重, 感覺很像喝醉酒隨時會倒

2. 走沒幾步就趴下來變爬的

3. 坐下來之後如果旁邊沒有可以扶靠的東西無法自行爬起

4. 隨時激動就會休克 (以往他只有被打到受傷才會哭到休克)

5. 心情超級差, 以前會讓他笑的花枝亂顫的梗完全沒用

 

因為生病時紅血球會被破壞, 血紅素會降低 (正常人也是)

一般來說病好了之後血紅素會慢慢回升

所以我一直在等待總裁能慢慢變好一些

但上周我真的等得很害怕

好不容易熬到週五預約回血液科門診

果然一抽血又是低到需要輸血

唉, 離上次輸血不過一個月呀

__3  

(輸血前中後唇色差別頗大)

 

老實說這中間我們有帶總裁到其他醫院求診

一個經驗老道的醫師一看到總裁的臉就說

"這個一看就是XX disease!"

"你看他鼻子這麼塌, 眼距又這麼寬"

"以後這些特徵會越來越嚴重"

"你或你先生一定有血液的問題"

於是後來又約診幫總裁抽血跑電泳, PCR

然後證實總裁並不是他說的那個病

朋友聽到我敘述醫師說的話很驚訝的說 "怎麼有人這樣說話的?"

但老實說我聽過更糟糕的說法

一聽到就覺得心臟被重重捶了一下好像漏了好幾拍忘記跳動

 __ 2  

(其實我們臉沒特別寬, 只有腿特別長+表情特別呆而已)

 

其實我真得很怕帶總裁去看新的醫師

往往從他們口中聽到的診斷都會挑戰我的心臟強度

又或許, 等繞了一圈證實總裁不是他們所說的那些病之後

我可能會覺得鬆一口氣... or not

其實我內心是很想逃避, 很想否認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家? 我和愚夫的血液檢查數字都是正常中的正常呀!

這一切是多麼不make sense, 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__ 4  

(沒錯, 我們的肚子又充氣了, 而且體重一躍破11kg)

 

真希望能夠天天看到總裁開心的臉

雖然他這麼讓我們操心

卻是我們最愛最愛的寶貝

雖然心裡經常難受

但也經由他讓我對生命更加謙卑 

Yoyo, 馬麻會為你堅強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