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3  

這篇文章絕對是吃了誠實豆沙包的消費者自掏腰包使用文

 

話說前幾個禮拜去台中三日遊

其中有一餐我們去了捧由讚嘆不已極力推薦的義大利餐廳皮諾可可

可能是我們家吃得比較清淡, 加上期望過高

覺得麵類的價位與口味不太成正比

失望之餘我們點了一杯190元的現榨葡萄汁

然後愚夫和我異口同聲說 "這飲料絕對是今天cp值最高的"

詢問之下才知道那杯葡萄汁是由慢磨機榨出來的

從此"慢磨機"就成為我的廚房工具wishlist中第一名

 

我先形容一下那杯葡萄汁

外觀完全沒有一般鮮榨果汁的泡沫

喝起來沒有人工的糖味, 也沒有葡萄皮的苦澀

市面上的葡萄汁我大概喝一杯就覺得太甜膩口

而這杯果汁看起來平淡無奇, 卻十分順口

如果不是一杯190元, 我想愚夫會毫不猶豫的續杯

 

這陣子總裁破病

胃口跌到谷底 (不過後來因為吃了神藥"抗組織胺"反而胃口超好)

愚夫和我討論後決定來買台慢磨機幫他補充維他命

市面上慢磨機的品牌眾多

我也沒時間去百貨公司看人家表演

所以google了一下後挑了這台韓國進口李英愛代言的Hurom慢磨機

這台機器已經是該品牌慢磨機的第三代

有過前面幾代的犧牲打

相信應該解決了不少慢磨機會遇到的問題

 

 __ 1  

這代的機器有三個顏色, 鐵灰, 橘色和紅色

我其實最想要鐵灰, 但是我選擇的購物網站剛好完售

其他網站貴個一千多塊然後加送號稱價值兩千多塊的鍋子

奔郎最怕沒有用的贈品, 還是折現比較實在

總之最後我挑了比較風騷的橘色

 

組裝起來相當容易

說明書也淺而易懂

最棒的是有本彩色食譜, 讓我很有擁有這台機器就可以開果汁店的虛榮感

 

諾, 組裝起來的樣子

__ 1  

左邊的出口是食物的殘渣及粗纖維

右邊可關式的黑蓋就是果汁的出口

機器有兩種研磨濾網, 一個是磨比較硬的水果, 一個磨果肉比較細的

__ 2  

示範磨草莓汁

草莓洗乾淨丟進上方的研磨管即可

雖然有附一根推棒, 但一般有重量的水果都不太需要使用

__ 3  

看到了嗎? 左邊跑出來的就是偏乾的渣

其實並沒有完全脫水, 手冊上面建議如果覺得渣還很濕可以再丟回去磨第二次 

 

好吧, 照片就到此為止

因為草莓汁實在很難入口

建議大家不要隨便拿草莓來磨

我們後來有加一些牛奶, 是有好喝一點

但因為嘴巴還殘留前面的草莓原汁

所以實在無法違背良心說出美味兩個字

 

目前我們磨過的水果有 楊桃, 葡萄, 番茄, 草莓, 芭樂

除了草莓外其實都還不錯

楊桃不必去籽, 葡萄也不必剝皮

沒有一般果汁機強力攪拌打碎的吵雜聲

最重要的也沒有難以入口的空氣泡泡

對於喜歡喝原汁的人實在很方便

但是, 下面要講缺點了

 

大家知道果汁熱量有多高嗎?

一顆芭樂擠出來的汁大概不到300cc

也就是你花十分鐘吃的食物原貌在研磨之後可能一口就喝完

那種飽足感是完全不一樣的

為了擠出一杯500cc的純原汁

你加進去的水果總量會十分驚人

我的建議就是 - 不要喝原汁, 加點水稀釋並不會讓營養打折扣

上面說的並不能算是這台機器的缺點

但如果就加水稀釋來說

這台機器完全不能作均勻的攪拌

也就是, 如果你要磨兩種以上的水果或蔬菜

你就得在磨完出汁後自己手動攪拌

機器本身並沒有攪拌的功能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CP值

我想如果家裡有不太能咬硬的東西的幼兒或長輩

這台機器還蠻值得入手

但如果是身體健全的大人光要喝果汁的話

就直接吃水果吧

吃水果真的比喝果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