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愚夫是我嚴選的台中人

為什麼說是"嚴選"呢?

話說我大二的室友們各個都是眾星拱月, 我經常有機會吃到她們追求者餽贈的家鄉名產

在我仔細研究這些產地後, 發覺台中的東西最對我胃口 (台南的也不錯)

因此很早就抱持著 "交一個台中男朋友(之後再換一個台南的)"的想法

所以愚夫會成為我的男朋友, 他的產地絕對有加分

無料愚夫屬於相當不熟悉家鄉特色的偽台中人

所以這些年來我除了非常偶爾吃到太陽餅外

我心中排名第一名的長崎蜂蜜蛋糕吃到的頻率大概是以年為單位

之前室友的真台中男友經常送的俊美食品的松子酥我是一次也沒從愚夫手中拿到過

所以奉勸各位看產地挑對象的人要特別注意在地人的真偽

 

上週末陪愚夫回去久違的娘家

順便也去滿足老饕的味蕾

大家應該都知道台中的餐廳俗又大碗的事實吧?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是我們幾乎每次去台中必吃的餐廳

她的價格是不怎麼便宜

中午時段大概1000+元/套餐

但是食物的鮮美和精緻度應該新竹沒有其他餐廳可比擬

尤其是, 她的菜色十分適合幼兒

麵包好吃又可以免費續點

所以不怕孩子吃不飽

通常我們就是先在家餵飽Yoyo再去點個兩份套餐

這樣一家四口份量就相當足夠

 

當天我也順便跟一位美國的同學聚餐

她有個兒子晚Yoyo 16天出生

但是長的超級成熟

之前五個月大時我們有碰過一次面

請看當時他與Yoyo的對比

__2  

 (Yoyo: 同協, 聽說你是活佛轉世很成熟溜?! 怎樣, 我頭毛比你多咧!)

 

沒錯, 我看到這個孩子馬上有四個字印入眼簾 - 活佛轉世

之前看報紙說那個孩子是那一代的活佛轉世我總是嗤之以鼻

但是這個孩子真的好特別

他可以眼睛跟大人直視幾分鐘不閃躲

總是氣定神閒不哭鬧

嘴唇緊閉露出堅毅的神情

愚夫每次看到他與Yoyo的對比都說是"教授 vs 幼稚園學生"

現在教授也將近一歲三個月了

更是露出修行人的言行

不像總裁會在公共場合突然大叫MA MA (不是叫我, 他想吃東西就會叫MAMA)

教授就是坐著安靜的目睹這一切

我們用餐期間完全不哭鬧也不討食

個頭雖然比總裁矮一些

但是完全無損那種居高位者的威嚴

不過我同學和她先生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活佛的說法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接受哩?

 

吃完中餐後就來到愚夫從小最愛的台中科博館

聽他說他之前可是把這裡當灶咖幾乎天天來

所以很多東西他一看就可以講很久

我們之前男女朋友時愚夫有次帶我來

興致勃勃口沫橫飛的帶我在館內到處參觀

奔郎是課本外的知識不太感興趣的那種 (我只為考試而讀書)

哈欠連連一心想著門口的冰淇淋店不知道有甚麼口味

不過現在生了個和愚夫興趣類似的若若

雖然大部分的東西對她來說都太深

不過B1的數學館有很多可以操作的積木和圖型

若若可以在那裡玩很久

__4    

 

晚餐前我忍不住跑到大遠百看Les Néréides當天上市的花仙子和花的一生系列

我知道有人等著我寫分享文

請期待下一篇囉

之前只有光顧過台北的櫃點

第一次巡視到台中的櫃

真的很新很大, 只是東西好像可以再擺多一點

因為愚夫和兩個孩子在旅館等我嗷嗷待哺

所以我逛的十分有時間壓力

 

回旅館時愚夫交代我在外面買個晚餐給孩子吃

精誠街附近的鼎王外面停了一台採訪車

門口大陣仗的有記者和攝影機

在那樣的情況下要進去吃的客人得有很大的勇氣

我在附近發現有家牛肉麵店似乎有許多名人來訪

本來已經走過去了但突然瞄到牆上滿滿簽名立刻折返進去打包

等待外帶的過程我細看那些簽名才發現 - 這些根本不是甚麼名人啊! (至少我都不認識)

__3  

左邊那張還有個簽名甚麼 "Love from Indonesia"  > <

原來做生意還有這招齁, 大家學起來沒?

 

抱歉這篇有點流水帳

第二三天因為兩個孩子相繼生病 

我們算是有點落荒而逃的回到竹北

帶孩子出門真的很難照計劃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