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大家一定疑惑這是甚麼東西?

此乃東京迪士尼開幕第一年我們全家去玩的紀念品橡皮擦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

1. 儘管已經距今30年, 看看浮起的白色城堡還真是美. 現在的橡皮擦好像還沒這麼漂釀

2. 距今30年的橡皮擦沒有泛黃變質, 可見品質十分了得

3. (重點中的重點, 請畫星星)這是當年念國小低年級的阿寄堅持傳承給她子孫的傳家寶, 現在也真的傳給了她兒子小mo

絕對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請不要流連在這個問題上): 1983年時奔郎就去過迪士尼? 只能說我當時是含著奶嘴出國溜~~

 

阿寄從小就不愛漂釀, 連夾個髮夾都十分手殘夾不好

所以高中之前一直都是男生頭

看到可愛的小東西不會心動

人家送的禮物不會立刻拆開來使用

從小就將"這東西不錯, 我要留給我子孫"這句話掛在嘴上

其實首圖那顆橡皮擦我也有一顆粉色的

大概到手後一週內就毀屍滅跡了

 

上週我去找阿寄毀容 (總是要先有破壞才有建設, 現在是不能見人狀態)

剛好阿寄當天生日, 療程結束後我們便走到診所附近的sogo百貨逛逛

一路上經過大安路巷內幾家賣高檔傢俱的店

阿寄讚嘆的跟我說

"那些店看起來好高級啊! 看到這種店我完全不敢走進去, 覺得自己好土氣好渺小喔~"

當我們踏進sogo百貨時, 阿寄又說

"上次來這裡至少四年前了. 自從生了小mo後每次下班都歸心似箭, 完全不想逛街"

 

很多人可能覺得當醫生應該很能揮霍, 但顯然阿寄自己並不這麼認為

她最自在的購物場所是一般菜市場

上次才跟我說內衣穿爛了在菜市場買了幾件一組幾百塊的內衣

也因為太不常逛百貨公司

她對百貨公司的商品價格完全不熟

她所認為的"行情價"指的就是菜市場價錢

所以有時我報價給她還得先打折, 免得她嚇到

 

也因為阿寄跟我的個性自小迥異

所以我經常成為阿目口中愛敗家碎念的目標

記得有一次阿目驚覺我的錢怎麼比她當初給我的零用錢還多

阿寄才呆呆的回答 "妹妹因為想省錢所以把我當銀行存錢, 多的錢就是我給她的利息"

而阿寄當然沒有把我存放的錢拿去做甚麼投資

只是傻楞楞的時間一到就給我利息

所以說我完全不介意跟阿寄無法擁有時尚話題的交流

不過這樣感覺好像跟愚夫頗像

No No No!

阿寄其實頗有眼光, 跟她討論裝潢擺飾都有不錯的feedback

愚夫就完全是外星人的觀點 (最近外星人很紅溜!)

只不過兩個人物質慾望都非熊的低

阿寄還算精打細算會去比價

愚夫就是一副錢丟掉也不心痛覺得是身外物

 

雖然阿寄與飛迅完全沾不上邊

但因為有一個天天在家卻打扮比她入時的家庭主婦妹妹

所以不時會從奔郎這裡認領免費庫存

有時我瞄到適合阿寄的服裝飾品也會幫她買

阿寄都還是會付錢啦

只不過為了怕她嫌貴

我都自動打折賠錢半送

有這種妹妹應該是上輩子有修啦

下次還有甚麼傳家寶骨董也可以考慮給若若喔~ 畢竟奔郎屬於及時行樂型都沒有甚麼骨董可以傳給她

 

 

附註: 上次有捧由問阿寄是怎麼保養的?

不是我不肯說, 其實是阿寄沒在保養 (除了引進新的醫美儀器時經常與其他醫師互打)

經常也不卸妝就上床, 或是卸眼妝卸到熊貓眼也不管就直接睡覺

她也不太化妝, 都拿我想淘汰的粉底化妝品

然後還可以用個幾年才用完

雖然身為皮膚科醫師但是與化妝品品牌超級不熟

之前有病人詢問她植村秀的產品, 她還來問我植村秀是那牌?

只能說她的好皮膚完全是天生, 請大家不必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